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精益化管理浪潮下聚焦“变革管理” 2020中国房地产业组织管理峰会圆满落幕

2020-12-31 15: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12月29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企业研究分会指导,亿翰智库、可研智库联合举办的“共创组织力——2020年中国房地产业组织管理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会议伊始,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发表开幕辞,在陈啸天看来,当前房地产行业仍存发展空间。陈啸天表示,如果简单将房地产行业划分为三个十年,2000-2010年、2010-2020年、2020-2030年,行业由普遍性机会到结构性机会直至迈入今天的耦合性机会阶段,企业新一轮的进化已开启,开始回归向经营要杠杆,向人、向组织要效益的阶段。

    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弘阳集团首席顾问张良在现场表示,下一个地产时代将靠组织和人才驱动。任何一个好的企业背后除了有正确的战略外,还要有强组织能力和强组织执行力。

    张良认为,企业变革提升与组织升级能否成功,关键看八点:企业老板的决心、支持和包容是关键中的关键;启用能够扛起变革大旗的内部或外部关键人员;能精准识别对变革不同态度的三类人;知晓变革各阶段带给员工的影响,扛得住各种议论的压力;事前、事中、事后不断和老板沟通变革每一阶段会出现的问题;以正确的标准、理念指导行动,不偏不倚;让老板信任且正直的同事加入变革过程;坚持洁身如玉的操守和品行。

    港龙地产执行总裁姜炜表示,战略目标和战略策略是企业经营发展的基础和前提,目标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模式将逐渐向制造业的模式转变,企业将更注重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

    同时,姜炜认为,对于企业来说,机制是技术、模板是工具,做好工具和技术开发才能做好制造业。企业终极对标制造业的方向还是搭建流水线,开发自主的技术。企业一方面要充分对标和学习业内标杆企业的治理、管理体系和手段,不断优化和完善。另一方面要对标行业,从规范和模拟论证角度寻找制造业模式的发展机遇,创造相匹配的工具和“先进技术”。

    大会还发布了《2020中国房地产组织力测评研究报告》、《2020中国房地产雇主影响力测评研究报告》。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