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落户中安创谷科技园

2020-11-26 1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11月25日下午,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正式落户中安创谷科技园。

    《证券日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合肥分中心由合肥高新区和中安创谷公司共同承建,合肥分中心围绕科创金融、投融资、上市培育、并购重组等方面探索长三角区域金融服务协调机制,依托中安创谷双创服务体系,为拟上市、已上市科创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着力打造全省上市加速器示范基地。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已于2018年11月揭牌,2019年4月实体启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目标是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科创板注册制两大战略任务,发挥金融要素市场的集聚辐射作用,呼应长三角企业的上市需求,打通科创资源和资本市场两大要素,构建覆盖长三角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十大金融服务功能。

    此次设立合肥分中心,标志着合肥市主动拥抱上海金融市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又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将更加有利于合肥企业与上海金融机构间交流合作,畅通科创企业融资及上市渠道。

    揭牌仪式上,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上市储备库正式发布,共有100家合肥企业入选,上市储备库旨在挖掘优质企业,精准对接资源,培育孵化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目前,储备库已储备优质项目超5000家,主动挖掘、培育了一大批“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主题活动——上交所助航·知识产权专题培训,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教授、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秘书长曹博,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梁秋娜分别以《我国知识产权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和展望》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构建与规划》为题做专题讲座。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