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华泰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谢春生:盈利越好的行业数字化程度越高

2020-11-22 23:23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11月20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在北京召开。华泰证券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谢春生在圆桌论坛环节表示:“数字化让很多企业逐渐变成科技公司。大家都会内化到软件产品,内化到算法,内化到AI里面去,这是未来非常确定的趋势。”

    “华泰证券在IT方面应该是国内所有传统券商里面走在前列的,IT人员也是所有传统券商当中最多的,目前已经超过一千多人。”谢春生表示,华泰证券的APP目前月活用户已经超过千万,这也是所有券商当中最多的。在AI方面,华泰证券在2016年、2017年收购了美国智能投顾头部公司。“事实上,华泰证券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希望达到的目的是为B端和C端客户资产保值增值,提升盈利能力,为企业以更低成本提供更低的融资渠道。”

    对于什么行业的数字化程度更高这一问题,谢春生表示:“盈利越好的行业,数字化程度越高。”谢春生坦言,在研究过程中有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在企业拥抱IT的过程中,始终会有些企业利用IT技术收割这个行业。“在数字化领域过程中发生的行业竞争格局变化,其实就是收割与被收割的关系。”

    在提到银行IT方面的发展时,谢春生表示:“银行IT是我们重点研究的领域,银行的盈利能力很强,并且正在把自己在传统业务当中的管理经验通过IT的形式输出。可以说,银行正在积极拥抱科技。”

    对于2021年的投资策略,谢春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计算机行业虽然是成长型行业,但也体现出一定的周期属性。对于有望维持增长趋势的细分领域,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云计算、金融IT、信息安全、‘信创’等板块,此外,对于2021年有望迎来较大正向边际变化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工业软件、5G应用、AI等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