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地方政府城投转型研究成果发布 津南城投公司位列天津地市级平台首位

2020-11-18 1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张晓玉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张晓玉

    近日,“第四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于河北石家庄召开。论坛围绕“‘双循环’格局下的投融资:机遇与挑战”,以及关注度高、影响广的改革议题进行深度研讨交流。会上,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联合财达证券发布新书《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2020——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视角下的城投转型》。

图片1.png

    该书为“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系列研究”的新成果,已连续三年出版,相较之前,该书的创新之处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引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概念,贴近当前政策与热点,并创新地将其与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相结合,助力平台转型;第二,优化评价篇案例选取,结合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品种、专项债作资本金、雄安新区等概念综合分析,可读性强;第三,转型案例选取更为多样,可操作性强,便于平台公司借鉴。

    据了解,该书在构建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过程中,始终秉承以“公司业绩、社会责任、市场化转型”三个维度进行客观综合的系统评价。本评价指标将上述三个维度作为一级指标,并下设相应的二级指标。

    根据综合评价,天津津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津南城投公司”)位列天津市范围内地市级平台第1名,位列全国范围内地市级平台第53名。据参会的津南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邵忠昌介绍,津南城投公司正式组建于2010年3月,是天津市津南区国资委控股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负责津南区范围内示范小城镇、棚户区改造、示范工业园区、葛沽城市综合开发等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在津南区综合开发建设中发挥着主力作用。经过10年发展,公司已成为津南区最重要的城市建设投融资主体。

    图片2.png

    (图: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图片3.png

    (图:天津津南区)

    据津南城投公司总经理李冬凯介绍,公司以诚信、专业、担当和共赢为核心价值观,近年来,在津南区委、区政府和国资委领导下,津南城投公司牢牢抓住绿色生态屏障、国家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所带来的发展契机,在区域开发建设、资本筹措、招商引资等方面下大力气、花真功夫,主动融入津南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公司累计完成了100余个村、近20万户居民拆迁安置工作,有力推进了区域民生工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出资成立津南智汇产业基金,完成G7智慧物联网投资,实现油品业务落地津南;同时,公司与佳沃集团合作打造葛沽佳沃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这是集农业、交流、交易、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公司还参与开发了葛沽城市综合开发、津南区区域经济大脑、海棠众创大街等诸多项目,为后续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充足后劲。

    “下一步,津南城投公司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牢牢抢抓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在绿色生态示范区、创新发展聚集区、国家会展经济区建设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津南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李冬凯表示。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