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公司治理50人论坛”成立 致力指导企业精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2020-11-01 21: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讯 “企业是经济的重要微观基础,公司是经济的基础组织形式,整个国民经济由无数企业和公司组成。努力实现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仅是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首要要求,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10月31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在由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公司治理50人论坛’成立暨首届主题论坛”上如是说。

    陈元表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落实到公司层面,就是要努力实现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启动之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治理水平也处在攻坚爬坡阶段,新的经济全球化也需要我国贡献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思想。

    陈元建议,一要加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研究,二要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质量的研究,三要加强行业公司治理研究,四要加强中国公司治理国际化研究。

    据悉,“中国公司治理50人论坛”是由政界、学术界和企业界50余位公司治理专家发起设立的非营利性的公司治理专业性高端智库平台。该论坛将致力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的重要思想,搭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公司治理理论和经验交流平台;致力于研究高度透明、问责明确、监督有效、尊重利益相关者等公司治理价值实现方式,服务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理论和实践;致力于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促进实现中国企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未来,“中国公司治理50人论坛”将开展公司治理重大课题研究,形成智库思想发挥对中国企业改革和发展的积极作用;搭建公司治理思想交流平台,形成专题研究报告供中央和政府部门以及企业决策者参考;开展公司治理国际学术交流,学习世界公司治理先进理论和经验,传播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理论;分类评估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形成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和上市公司质量指数,指导企业精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记者/杜雨萌)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