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碧桂园定义后疫情时代健康“好房子” 产品力助推业绩逆势增长

2020-12-09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黑天鹅”,让国人日益习惯“宅家”的同时,对“家”本身的安全、健康、功能性和私密性的需求也不断提升。一场后疫情时代的住宅产品变革也由此兴起,无论是提前深耕健康住宅的房企,还是后入局者,都快马加鞭地推进健康住宅的产品创新与开发建设。

    作为最早洞察这一楼市新风口的龙头房企之一,今年3月份,碧桂园就率先以健康住宅产品为基础,配套公司全产业链提供的家居健康升级产品,以及根据疫情提升的安全健康智慧服务,全面启动健康住宅体系升级。而从精密计算楼栋日照时长实现自然杀菌,到“一键”实现居家消杀,再到社区“零接触”一条龙服务……这家一贯以产品力领跑行业的房企也再度为消费者打造了后疫情时代健康“好房子”的样本。

    正如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此前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所说的“基础产品力是重点,关系着公司在市场上的地位和口碑。”健康住宅也成为疫情之下推动碧桂园销售业绩逆势提升的重要因素。12月3日,来自碧桂园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公司权益销售额约为5578.4亿元,较去年同期5398.4亿元增长3.3%,已超过去年全年5522亿元的权益销售额。

    健康住宅成消费趋势

    碧桂园定义”好房子“    

    贝壳研究院、90度地产联合此前发起的“疫情下的住房消费者预期调查”结果显示,受疫情影响,大户型、低密度、医疗配套成熟的住房改善需求明显,高品质物业在购房倾向中的重要性显著提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疫情正在改变和颠覆民众原有的居住价值理念,当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消费者对于健康品质和生活方式的需求,正在倒逼房地产产品开启“质”的回归。而纵观2020年房地产市场,也可以发现包括碧桂园、万科、龙湖、绿城、招商地产等在内的房企,都已经纷纷升级和研发健康住宅产品和体系,以期在大浪淘沙的市场激流中占据竞争高地。

    健康的“好房子”应该是怎样的?作为龙头房企的碧桂园给出了自己的定义。

    碧桂园表示,公司将坚持健康产品价值理念,关注卫生和影响人体健康舒适的产品因子,以更好的产品设计、产品质量、社区环境、社区配套、物业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生活、美好生活。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一点首先直观地体现在碧桂园的住宅产品设计上。

    譬如在社区规划上,通过严密的日照分析与测量,精准计算确保所有楼栋与单元每天至少2-3小时的日照时间。低容、低密度,科学规划楼栋布局,加快自然通风效率,降低病菌在空气中的密度。

    户型设计方面,户型方正、南北通透,高效通风避免病毒聚集;四开间朝南,每天至少2至3小时日照杀菌;设置电梯厅分厅、玄关双重健康防护区;五大智慧收纳系统,居家、防护物品合理归置;单地漏、三段式干湿分离,有效降低传染风险;满飘窗设计充分扩大室内面积,可用以阅读、办公、休闲、观景,满足全龄活动所需。

    科技赋能健康住宅

    打造智慧人居体验    

    在健康住宅产品基础上,碧桂园还进一步通过科技赋能,在家居智能化和社区空间智慧管理等方面实现优化升级,为住户提供更健康、智慧的人居体验。

    一方面,碧桂园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调动核心联盟企业安心加、现代筑美、创喜邦盛等提供健康家居升级全方案,智能净水、智能新风系统、紫外线消毒灯、智能杀菌牙刷架、智能杀菌鞋柜等产品,一键开启居家消杀“智能时代”。

    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下,非接触式操作成为刚性需求。目前,碧桂园已联动子公司及核心联盟企业,推出门岗自动测温、无接触感应开关、人脸识别智能门锁、智能呼梯、App一键缴费、报修等产品和服务,构建“零触碰”安全智慧社区,业主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周全生活服务,疫情期间也能有效减少触碰传染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碧桂园服务成功推出行业首个、基于AI+物联的人工智能全栈解决方案产品体系,可实现将云端的数据通过边缘服务器与生活场景融合,从而让智能真正落地社区。目前,碧桂园服务是行业内唯一拥有完整的智能物联产品体系——包括AI开放平台、社区边缘服务器(AI凤凰魔盒)等平台的公司,领跑物业服务行业智慧社区建设。

    拿AI远程智能巡检“电子眼”来说,其可以对垃圾满溢自动识别,及时通知保洁人员尽快处理,避免细菌滋生;对园区消毒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消杀工作真正做到无死角;对社区内的人员聚集和未戴口罩等情况实时监测,一旦有异常情况,监控室及时向值班的物业服务人员发送工单任务,联动线下进行提醒和劝散。

    同时,在物业服务信息化管理系统上,通过科技信息化管理,大幅提升物业服务效率。如社区防疫管理人员可在线发布防疫作业计划,并下发工单进行调度;保安、保洁等一线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后,可通过移动端APP填报工单完成销项和工作汇报等。

    产品力强势加持

    业绩逆势稳健增长    

    “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要真诚、真心,努力做一成一。”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此前表示,要真正从客户需求出发,持续提升产品力。

    事实上,碧桂园从顺德一隅起家,到如今成为世界500强第147位、全球房企业首位,离不开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和持续创新。在业界,碧桂园人数高达6000多人的超级设计院堪称鼎鼎大名,在其加持之下,这家龙头房企总能快人一步洞察客户需求痛点并给予反应。不仅如此,直到现在,杨国强依然坚持亲自对产品设计把关,甚至会细致到一盒纸巾的放置,水龙头和卫生间的门该如何设计。

    后疫情时代,碧桂园围绕人们的健康安居需求,通过对健康住宅和品质生活与时俱进的打磨、优化和升级,实现了产品力的又一次飞跃。而这也助力碧桂园不仅经受住了疫情对楼市的巨大冲击,并第一时间抓住市场回暖、消费复苏的机会,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中报显示,碧桂园上半年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2669.5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3185万平方米。同时,在第三方机构(克而瑞)统计的全口径销售额排行榜中,碧桂园上半年销售金额3723.1亿元,稳居行业第一。

    12月3日,碧桂园发布的最新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则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公司累计权益销售面积6587.0万平方米,同比增8.13%;累计权益销售金额达5578.4亿元,同比增长约3.33%。

    “要理解‘好房子碧桂园造’的内涵,服务所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人,这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在12月5日召开的管理会议上,杨国强亦再度强调,“我们希望公司设计和建造的房子能很好地满足刚需和改善型客户的需求,产品交给市场去检验。”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