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上海高端新房市场“一票难求” !购房者手握千万现金盼摇号中签

2020-10-27 09:38  来源:证券日报公司零距离公众号 施露

    传统的金九银十接近尾声,但并不阻碍沪上新房市场持续火爆。

    上周,位于上海青浦区的蟠龙天地项目开盘秒光。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蟠龙天地上周成交209套,成交面积20978平方米,位居新房市场周成交量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蟠龙天地948套房源获得3715组有效认购客户,超过了2018年4月中粮前滩海景壹号的3127组记录,成为上海新房市场中认筹人数最多的项目。

    “我们预算2000万元,在上海看了很久也买到中环内位置和学区相对较好的房源,目前只能朝二手房去努力了,新房市场太火爆,有钱也未必买得到还要摇号,所以只能转手去考虑二手房。”购房者沈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

    总价千万左右改善型新房一票难求

    “预算1200万元,想买仁恒静安世纪也没买到,摇号排队就排了很久,找了人托关系给售楼处,对方说即便公司老总来买也要先摇号。”谈及2020年上海新房市场一票难求,购房者孙先生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证券日报》记者咨询了多家近期待开盘楼盘的销售人员,多数楼盘销售人员都表现出不愁卖的态度。

    位于浦东周浦的新城控股旗下新城千禧公园,将于10月31日开盘,新房摇号助手APP显示,该项目共推出308套房源,认筹率已经超过90%。

    位于董家渡的绿地海珀外滩10月30日开盘,推出51套房源,目前认筹超320组有效客户。该项目案场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项目货值大约有26亿元。

640.png  

    单价10万以上楼盘的成交数据

    中指院数据显示,最近2个月,上海单价10万元以上的项目,成交量都较去年大涨。今年8月分,上海单价10万以上新房成交了1231套,较去年同期的735套接近翻了一倍,成交面积为19.5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多出7.69万平方米。

    今年9月初至今,单价10万以上新房成交了1339套,成交面积为21.35万平方米,较去年9月整月高424套,增幅约50%,成交面积超去年同期6.54万平方米。

    即便成交量超去年较多,但仍有购房者称购房不容易。“摇号之前按还很担心,找了很多关系都没能要到名额,怕摇号摇不到,现在终于定下来了。”上周刚交完1800万首付的方先生,7成首付买下了浦发壹滨江新房。

    “主要是高净值人为了避险,会选择购买核心城市的核心资产。与其他行业或者其他标的相比,核心城市的核心资产是非常保值增值的。而且,这波人买房是真的要去住的,是高端改善,所以配套比较好的项目卖得更好,像前滩的项目。另外,我们是认为现在需求两极化的现象非常明显,核心城市的高端项目和低能级城市的极刚项目卖得好,主要原因是极刚项目总价更低,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影响这部分人的收入预期。”对于目前高端新房市场的火爆,亿翰智库研究总监于小雨对《证券日报》记者解释道。

    高端新房持续火爆

    上市公司一天卖房回笼30亿元现金

    事实上,上海新房市场的火爆,不仅仅是刚需盘,高端盘已经持续火爆了半年。沪上新房高端市场自今年3月以来,就一直处于需求暴涨的局面。

    中指院数据显示,单价10万元以上的新房,今年3月,上海市单价10万元以上的高端楼盘销量就达562套,销售金额为94.5亿元。到了4月份,单价10万元以上的全市销量为1152套,成交金额为167.93亿元。

    今年年初,一张上海豪宅市场售楼处排起长队的照片便在朋友圈流传。该照片称上海一些去年上市的股东套利了,疫情期间为了资产保值都开始投资房子。

22.png

    三湘印象名邸售楼处排起长队

    上市公司三湘印象旗下的三湘印象名邸,位于滨江前滩,今年6月9日开盘即秒光。

    该项目总共有142套房源,开盘当天售罄,但是开盘前认筹组数高达983组,这也意味着,983个家庭在哄抢142套房源。

    “这个项目一天就售完了,大概带给我们带来了大约30亿的销售现金流,因为项目位置好,部分房源拥有黄浦江一线江景。”三湘印象董办不愿具名的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三湘印象名邸、露香园都有朋友让我去跟开发商打招呼,看能不能锁定房源,但是都没用,都要摇号,今年高端新房市场太火爆了。”一位房地产营销公司员工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总价千万元左右的楼盘热销主要原因还是供给增加了,新增供应能够迎合改善需求。上海改善性需求逐渐在增加,但是过去两三年中内环供应是偏少,改善置换更多的在二手市场进行置换,但二手市场普遍处在户型功能较弱的问题,比如三房的一般都要120平方米,而今年很多项目像中海的臻如府、汇德里、鑫耀中城、尚汇豪庭这些100平方米左右都能做出三房,甚至90平方米也能做三房,所以总价上就很有优势。千万总价还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门槛。这是一个原因。”中指研究院上海研究总监方颃对《证券日报》记者称。

    “第二个原因是高端项目相比刚需项目限价放松幅度更明显,基于改善性需求一卖一买的链条,二手房挂牌价也有明显上调,价格预期也都上来,价格预期上涨我认为是改善需求释放的第二个原因。因为今年土地市场放松了,拿地成本上升,预期地价对房价会起到支撑作用。”方颃对《证券日报》记者补充道。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