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力促企业上市与经济发展 宁夏组织拟上市企业赴巴彦淖尔市“会诊”

2021-10-15 23:58  来源:证券日报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10月12日—10月15日,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16家拟上市企业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学习考察,期间走访当地部分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经济园区,并与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知名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专家进行交流座谈。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夏拟上市企业与资本市场各专家深入探讨,由拟上市企业介绍情况、抛出问题,各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解读,给出解决方案或相关建议,座谈会对于拟上市企业来说相当于进行了一次“专家会诊”,针对性强,对推动企业上市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宁夏与巴彦淖尔市地缘相近,具有共同的相关优势产业,此次到巴彦淖尔市学习考察,除推动宁夏企业上市工作进程外,也能加强两地企业间的合作,助力双方经济发展。

    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在座谈会现场,资本市场专家听取各拟上市企业的相关介绍及存在的疑虑问题后,从企业历史沿革、内控管理、财务处理,以及上市地选择等各方面给出建议,并提出相关注意事项。例如,当某拟上市奶企谈及公司主要给国内两大著名奶业上市公司提供奶源,比较担心客户相对单一的问题时,专家指出,该拟上市奶企具有优质奶源优势,同时客户较少,财务数据相对明晰,在解决相关事项后公司具备上市的基础条件;另外,某新能源装备企业提出公司产品交付客户确认销售后,因技术更新快等原因存在设备后期维护费用较大,甚至返厂更新设备的情况,从而导致了相关会计确认的问题,在场专家通过详细问询给出具体分析,并提出参考某些已上市公司解决类似问题方案的建议。

    国都证券副总经理储钢汉在座谈会现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夏金融局带领拟上市企业以及宁夏各地市金融局来学习考察,为拟上市企业“会诊”。据悉,此次参会的均是各上市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上市工作负责人等,共计46人。人员层次高、数量多,这既体现了宁夏政府部门对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视,也显示出宁夏企业上市的热情和信心。参会的拟上市企业规模和效益都很不错,基本符合上市要求,但企业的改制上市进程相比发达地区还很缓慢,通过“会诊”,拟上市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加快解决进程,从而促进宁夏企业更加规范、又好又快地上市。

    宁夏康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仲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到巴彦淖尔市学习交流机会很难得,通过与资本市场专家沟通,解决了上市工作中的困惑与问题,坚定了企业上市的决心,上市工作中的相关路径、方式方法也更加明晰。

    宁夏石嘴山市金融局局长吴香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石嘴山有4家企业到巴彦淖尔市参会,通过资本市场专家们的解惑指导,增加企业规范经营、规范财务核算的信心。企业家们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经验可以加快企业上市工作的进程。同时,此次学习也非常有助于宁夏市和巴彦淖尔市企业之间的合作。

    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20年以来,宁夏党委政府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确定了“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并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直接融资,出台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推出《企业上市明珠计划》,争取在资本市场上跑出加速度。吴琼在获悉深交所邱永红总监在巴彦淖尔市挂职,推动当地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时,于今年1月份和3月份,分别邀请邱永红副市长携相关专家专程到宁夏市为拟上市企业精心辅导。此次赴巴彦淖尔市学习考察是邀请专家们又一次有针对性地为宁夏拟上市企业提供专业指导。

    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执行一部总经理范金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来访的宁夏拟上市企业大部分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上市优势明显。同时,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成立为宁夏“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中小企业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宁夏政府部门非常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当地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必将助力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巴彦淖尔市相关部门也介绍了当地的上市工作情况,大中矿业介绍了其上市工作的相关经验。

    吴琼要求各拟上市企业要根据资本市场专家的指导意见,尽快梳理整改措施,扫清上市障碍,早日登陆我国各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企业规范发展,推动宁夏经济发展进步。吴琼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既是学习之旅,又是合作交流之旅,巴彦淖尔市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各企业要找准切入点,争取和当地企业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邱永红表示,到访的拟上市企业盈利能力较好,各方面具备上市的基本条件,上市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很正常,各类问题都可以找到解决方案和相关案例,各企业要坚定信心,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上市可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