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坚定汽车电子发展路线 均胜电子继续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2021-10-14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10月12日,2021数字赋能经济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电子信息企业竞争力报告和中国电子信息企业TOP100名单。其中,均胜电子锚定汽车电子信息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路径,在汽车行业数字经济取得长足发展,位列中国电子信息企业百强榜第24位。

    当前,汽车行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既包括新电子电气架构下的智能汽车,也包含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数字化应用水平的提升。作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均胜电子当前正在努力把关键技术深层次融入到自主产业链中,并实现自主研发和可控,今年新设立均胜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和均胜新能源研究院,继续推进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新能源电控领域的创新研发,开展新一轮关键技术攻坚,推进汽车数字化关键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均胜电子加速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强标杆数字工厂建设,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通过生产流程的数字化再造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数字化改造,均胜电子实现全球数据的互联互通,形成研发、制造、生产、检测、物流和管控等各方面的资源共享和网络协同。

    2021数字赋能经济大会吸引近30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会,除了发布有关报告与榜单,还举行了高端对话、商务交流、平行论坛等活动,共同研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促进产业合作向纵深发展。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