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 迎接新消费时代到来

2021-01-19 1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1月16日,由佳沃集团、京东零售集团和虎嗅网联合举办的新锐食品生态链大会在线上举行。大会聚焦“如何成就新锐食品品牌”这一热点,邀请供应链、渠道、营销、资本等各个链条的大咖分享关于食品新消费的洞见,多个新锐品牌创始人也应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作为国内首个专注新锐食品的峰会,本次活动的线上直播累计吸引4万多名观众关注收看。

    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在直播中向观众详解新食材主义观点(供图:佳沃集团)

    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以“共创美好生活新食代”为题,分享了关于行业的深度思考。陈绍鹏表示:“中国人均GDP已经突破1万美元,这个重要节点标志着中国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在新的历史阶段,我国消费市场已经从简单的追求数量和规模,转为追求高质量与高品质,消费主题将由满足日常温饱转为实现美好生活,这样的转变将带来四大消费新理念,即高品质、快时尚、个性化和性价比。”

    陈绍鹏认为:“面对这样的新消费时代,食品行业拥有巨大机遇,但也存在巨大差距。一方面是中国15万亿元的超大市场空间,一方面是行业总体仍停留在温饱时代,表现为营养失衡、缺乏审美、加工厂思维浓厚。要抓住机遇、弥补差距、真正迈向新食代,要从新食材主义、新工艺主义、新美学主义、新即食主义四个方向破题。”

    陈绍鹏提出了新食材主义的概念并详解概念内涵:“新食材主义倡导7分食材、3分烹饪的生活方式。新工艺主义是指运用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原汁原味还原食材风味和营养成分。新美学主义,是指产品不但颜值要高,还要有独特、深厚的文化品位和内涵。新即食主义是指传统方便食品将进化到全新的3R食品,即Readytocook(准备烹饪)、Readytoheat(加热即食)、Readytoeat(开袋即食)的饮食体验。”

    陈绍鹏进一步补充:“在新食代面前,佳沃集团愿基于世界五百强的产业成长经验、现代产业资本、水果和海洋蛋白全产业资源以及八大赋能中心,以生态链模式与全行业一起合作,推动建立新锐食品生态联盟,汇聚食品创新创业者,以开放共享的价值观,推动中国食品饮品进入百花齐放的美好时代。”

    佳沃集团是佳沃股份的控股股东,佳沃股份拥有智利排名前三、全球排名前十的三文鱼养殖、捕捞、加工及运输产业,并在智利十二区推动扩产建设,预计2020年全年将收获10万吨三文鱼。近日,佳沃股份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时表示:“随着疫苗分发接种,疫情得到控制,全球餐饮业逐渐复苏,公司业绩将有较大概率迎来翻身时刻。同时,我们以优质海产品回报全球消费者的新消费时代即将到来。”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