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一轮融资获北极光创投领投 诺令生物CEO称产品将在国内外同步上市

2021-01-13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月13日,南京诺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令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新进投资机构北极光创投领投,原有投资方南京鹰盟跟投。

    “此轮融资所得资金,主要还是用于推进公司旗下一氧化氮(NO)治疗相关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临床试验。”诺令生物CEO毛雯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北极光创投副总裁马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北极光创投选择了投资诺令生物,是在考虑公司有技术壁垒、有靠谱的团队、产品前景广阔等多重因素下的决策。

   疫情加速产业化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诺令生物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一氧化氮气体发生的医疗器械公司,该公司围绕一氧化氮在医疗场景下的各类医用价值,开发了治疗肺动脉高压、肺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及糖尿病足等罕见病或疑难疾病的一氧化氮气体治疗仪。2019年年底,公司完成了由南京鹰盟参与的天使轮融资。

    自2019年至今,诺令生物的产品研发进展速度极快,“研发完成了两款一氧化氮发生器,其中拳头产品即将取得注册检报告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毛雯说。据悉,诺令生物采用便携式电化学发生技术,实现一氧化氮气体的即产即用,覆盖新生儿到成人的呼吸机联用技术,实现实时监测患者呼吸方式,保证一氧化氮输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最新产品研发布局,适应症覆盖到了哮喘、糖尿病足、肺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等。

    毛雯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诺令生物对资金把控、人员配置、现金流等核心指标的重视度都非常高,这也是公司在获得天使轮融资后较短时间内就能在研发上有很大推进的重要原因,“公司所在地南京江北新区的政府部门给予了政策和人才的大力支持,团队对技术平台化的发展很有信心。平时,研发的精力90%会放在自有业务上,另有10%的精力会选择和合作伙伴定向联合开发,以输出技术促进NO产业向平台化发展。”

    对于此次投资,北极光创投副总裁马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看重的是诺令生物团队研发能力、市场未来的预期。“创始团队的过往经历我们非常看好,核心成员在团队管理、创业精神、行业了解度、市场拓展上都有过人之处;此外,诺令生物主打产品所处行业前景优越,2020年,一氧化氮气体治疗成为在疫情下的应用受到关注,仅在2020年3月就有两家一氧化氮气体吸入治疗公司产品被美国FDA应急审批治疗COVID-19。目前美国就有8个新适应症在走FDA的注册审批。一氧化氮相关治疗赛道即将进入黄金期,目前一氧化氮气体治疗产品技术都集中在美国,在中国更是蓝海赛道,诺令生物是目前唯一一家原研的一氧化氮气体发生治疗的公司。而且,便携式的产品,打破了过往使用的局限性,使未来的场景增加了无限可能。”

   产品筹划国内外同步上市

    来自诺令生物的资料显示,其研发的便携式一氧化氮发生器是全球第一款基于电化学法螯合催化技术实时产生一氧化氮气体的三类医疗器械,可独立使用或与多款呼吸机联用。该仪器通过精密的原料控制和配比保证独一无二的微释控反应体产生高纯净一氧化氮气体。

    毛雯坦言,目前诺令生物的核心研发团队,在此前的从业经历中有很好的沉淀,“比如和密歇根大学的实验室有独家授权的合作,前端的预研周期在实验室中就已经完成,大大减少了试错的时间和成本。”

    产品成熟后,诺令生物会考虑同步推进国内国外市场的布局,“希望全球同步上市,外援力量和自有团队此前有过全球同步上市产品的经验。”

    此外,由于对研发比较看重,毛雯介绍,诺令生物对知识产权保护非常重视,“创始人团队自带技术基因,可以保证人员的稳定性,知识产权保护的申请也在同步进行。目前公司已经过了从0到1的成长期,正处在从1到10的高速发展过程中。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不会为了融资而融资,资金要服务于业务。”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