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人工心脏研发公司“心擎医疗”获得超亿元B轮融资

2021-01-11 17: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豪悦

    本报见习记者 李豪悦

    1月11日,据媒体报道,人工心脏研发公司“心擎医疗”获得了超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苏高新创投跟投,老股东国仟创投、泰煜投资、安吉云朔继续跟投。

    天眼查App显示,心擎医疗的关联公司为苏州心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资本约679.9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医疗器械、机电产品的研发、销售、生产,并提供技术服务等。融资信息显示,该公司过往投资方包括国仟创投、千杉投资、华泰紫金等。

    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总人数达3.3亿,心血管病仍占据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其中一大类是心力衰竭患者,全球患者数已达2600万人。心力衰竭被称为“心脏病里的癌症”,晚期(NYHA第III、IV级)患者约50%会在2年内死亡。对于晚期患者而言,当前主流的治疗手段是心脏移植手术,但由于供体缺乏,我国每年仅能实现约500例心脏移植,在此背景下,人工心脏为患者带来了新的可能。

    心擎医疗创始人徐博翎表示:“围绕着‘在中短期生命支持领域,持续为用户和患者带来最有价值的技术和服务,为患者带来新生的机会’的企业使命,我们将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以患者、医者、能者为本,阅读患者需求、倾听临床痛点、打造人才团队,由心肺支持出发,布局多器官支持平台。”

    作为本轮领投方,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表示:“心衰是心血管板块少有的超百亿市场空间的广阔赛道,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心血管基础疾病病程的延长,我们认为中国心衰器械治疗市场的拐点临近。未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量属于创新与技术驱动型的器械赛道。心擎的战略布局在心源性休克的治疗与预防性使用方面想象空间巨大,心擎团队深耕人工心脏领域多年并具国际视野,是具有长期成长潜力的平台型公司,期待产品早日进入临床救治广大的急重症患者。”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