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当当举办2021出版人盛会 提出“1050计划”

2021-01-12 2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1月12日,以“深耕场景 数智运营”为主题的当当2021出版人盛会以云直播方式启幕。作为连续举办多年的图书出版行业盛会,今年的大会邀约诸多文化出版界人士在线参会,共话2021年图书营销的新场景和新趋势。

    会上,当当总结了2020年场景化的成效,分享了过去一年国民阅读趋势的洞察,还明确了2021年的“小目标”:通过发布“1050计划”,继续坚持“以书为本,以书为业”的发展方向,号召更多出版商共同打造好书,推广阅读。

    来自当当的数据显示,2020年当当累计顾客达4亿,年活跃顾客达到5000万,其中尤其以四五线城市的顾客增速最快。在图书品类上,当当童书、教辅、社科等实现了高速增长,育儿家教、科普、理财、文学等增速也处于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启动场景化变革以来,当当在场景化方面持续高歌猛进。2020年围绕触达、告知、服务读者的大主题,当当场景化取得了长足进步。通过与公号、抖音、短视频跨界合作,当当全年实现曝光量过10亿次,带来销售额超过15亿元。

    基于2020年的场景化战绩,本次大会当当进一步提出“1050计划”:即全网投放10亿元,新书重点品及好书复活销售额超50亿码洋,号召更多的出版商加入推广阅读的阵营。

    据介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当当将发力七种打法:围绕“让更多人想起阅读想起当当”,加大市场投放、场景扩量;继续打造新书重点品和好书复活,全年累计打造的好书复活品准备超过3000种;继续加大寻找新流量新玩法新渠道,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打造阅读新格局;继续围绕一群人,提升客贡献;继续让技术赋能供应商驱动销售增长,为出版社经营私域流量提供便利;利用当当FDC的技术优势打造“智慧供应链”;同时坚决支持限价,打击盗版等。

    

    为了应对碎片化阅读,2020年当当一直进行着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引入新工具,进入新渠道,用新玩法延伸丰富场景。一方面,2020年,当当年度市场投入超5个亿,其中,抖音、信息流等新渠道的投入占比过半。另一方面,当当两大千万级应用APP和小程序,成为当当重要的流量保障之一。过去一年,这两个应用的流量同比增速都达到了两位数。

    数据显示,在短视频和直播的新格局下,当当将其作为触达用户的重要媒介,过去一年当当全年直播高达51471场,总观看人次3122万。直播也成为场景探索流量的重要阵地。深耕场景,让新玩法触发、服务、告知顾客,也需要把好书推到台前。

    当当副总裁陈立均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持“以书为本,以书为业”的经营理念,通过三大决心举措联合行业为用户贡献更多好书:一是“好书复活、让好书找到好顾客”,好书复活就是要让更多人能够读到这些书;二是“替顾客找到好书”。作为以图书为主营业务的平台,当当始终坚持选品原则,让更多出版社参与其中;三是“和出版社一起培养年轻、优秀的编辑”。

(编辑 于德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