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彩虹集团IPO拟发行2030万股 电热毯龙头即将“温暖”上市

2020-11-24 15: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川股军团有望再添新兵。在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后,11月24日,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集团”)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203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5%),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柔性电热产品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及信息系统提升建设项目”。《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彩虹集团是我国电热毯行业的龙头企业,2016年至2018年电热毯销量居全国第一,同时,公司的家用卫生杀虫用品业务也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伴随着彩虹集团上市工作的稳步推进,A股四川板块或将在这个冬季迎来“温暖”一员。

    资料显示,彩虹集团主营电热毯、电热暖手器等系列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以及电热蚊香液、电热蚊香片、盘式蚊香、杀虫气雾剂等系列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10.71亿元、10.06亿元和4.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853.51万元、1.39亿元、8421.6万元、7291.29万元。

    从主营产品来看,以电热毯、电热暖手器、延伸取暖产品为代表的家用柔性取暖器具是彩虹集团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上述产品业务在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分别占据公司销售收入的比例为48.89%、56.57%、56.81%和55.91%,而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的占比则分别为45.54%、38.61%、39.6%和34.17%。

    据悉,经过在家用柔性取暖器具领域的多年积淀,彩虹集团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制造工艺经验,掌握了双层螺旋发热线技术、发热线高性能熔融材料技术、电热毯全线路安全保护技术、电热毯恒温控制及数码控温技术、电热暖手器特殊软骨架发热芯技术等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经研发并向市场推出了睡眠监测、除螨、负氧离子电热毯等功能型产品,未来还将向电热地毯和上盖电热毯等领域发展。而在家用卫生杀虫用品业务方面,公司将主要聚焦于天然植物精油驱蚊杀虫用品、自挥发型液体蚊香、水基电热蚊香液、防蚊网等。

    彩虹集团表示,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物流配送体系不断健全,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互联网直接销售,并发展了一批互联网经销商,报告期内线上渠道销售的金额和比例均呈上升趋势。

    据悉,彩虹集团新股的网上、网下发行申购日期为2020年12月2日,网上、网下发行缴款日期为12月4日,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