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落子高速增长的中国美妆市场 凯雷联合领投逸仙电商

2020-11-21 0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11月19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并筹集6.17亿美元,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美妆市场的领先地位。逸仙电商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战略性投资和收购、线下实体网络拓展、新品开发和数据分析优化。

    成立于2016年的逸仙电商已建立起多元化的平台,旗下拥有包括完美日记、小奥汀和完子心选在内的多个知名美妆品牌。逸仙电商不但运营了多种线上销售渠道,还是目前唯一拥有自营线下门店的规模化中国线上电商。通过多渠道的方式,逸仙电商以专有数据获得了深度的消费者洞察,为选择产品发布周期和开展数据驱动的营销提供了重要助力。

    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日益成熟,中国美妆市场预计将显著增长,逸仙电商的核心市场——互联网美妆产品领域将尤其突出。中国年轻人在线消费行为的日益增多以及短视频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兴起,都加速了新兴的中国彩妆品牌的成长。

    自成立以来,逸仙电商经历了高速的发展,公司总销售额从2018年的7.58亿人民币增加到2019年的35亿人民币,增幅高达364%,按同期零售额计算,约为整个中国美妆行业增长率的30倍。截至2020年9月30日前9个月,逸仙电商的总销售额为38亿人民币,2019年同期为22亿,增长了70.2%,约为整个中国美妆行业增长率的16倍。2019年和截至2020年9月30日前9个月内,直营店商(DTC)客户数量分别为2,340万和2,350万,分别比2018年(700万)和截至2019年9月30日前9个月内(1,570万)增长了236.3%和50.0%。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龚陟帜表示,“我们衷心地祝贺逸仙电商成功上市。逸仙电商对中国消费者拥有深刻的了解和洞察,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就成功建立了中国彩妆领域的领先地位。逸仙电商具备持续和快速推出优质产品的强大实力,重点打造成功的社交平台分销战略,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在中国美妆市场中脱颖而出。逸仙电商拥有行业公认的最出色的领导团队,公司的未来令人憧憬和兴奋,我们非常荣幸能为逸仙电商的发展出一份力。”

    此前,今年9月,凯雷联合领投逸仙电商E轮融资,投资资金来自CarlyleAsiaPartnersGrowthI的关联公司CGIIXINVESTMENTS。

    凯雷在全球消费品和零售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截至2020年9月30日,已投资了129个项目,股本投资总额168亿美元,其中知名的全球品牌包括Supreme、盟可睐(Moncler)、GoldenGoose、BeatsElectronics、VogueInternational、唐恩都乐(Dunkin’Brands)、philosophy、Tokiwa,等,投资的知名中国项目有麦当劳(中国大陆和香港业务)、罗莱生活、火花思维、特步等。凯雷深耕中国市场已超过20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已投资110多个项目,股本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