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致远互联蒋蜀革:企业优化的核心在于优化“人”

2020-11-20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余俊毅

    本报记者 李文 见习记者 余俊毅

    数字技术已作为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方向,数字化转型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引擎。当下,新冠疫情席卷世界,全球经济下行,我国数字经济仍展现出了强大的抗冲击能力和发展韧性。

    为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落实“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11月20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独家协办的“2020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数字化转型的红利蓝海”在北京召开。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精英和数字经济的领航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数字经济时代对于企业对和行业带来变革是深刻的,在峰会上主题为“赋智”——数字新浪潮的技术创新与深度融合”圆桌论坛环节,致远互联高级副总裁蒋蜀革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我们的企业不仅自身拥抱云服务,还拥抱基于数据带来的业务上优化资源的调度和业务模式上的创新。”

    以致远互联为例,蒋蜀革表示,在互联网时代,致远互联正在转型,首要的变化就是企业自身提供的服务,把整个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全过程都数字化。其次,企业通过云化实现了前端和后端团队之间高效的协作。他表示,尤其在疫情期间,致远互联的很多业务是通过远程承担来完成的。

    致远互联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管理软件领域,集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企业,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协同管理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平台及云服务。对于服务企业时如何去优化企业。蒋蜀革表示,“我们首先是优化人,而优化人员后,无论绩效还是商业模式都有可能随之改变。”

    对于如何优化人员?蒋蜀革举了两个例子,比如通过大数据,通过协同系统上的表现可以分析出来企业的组织行为,像企业组织中谁是核心,谁最有主动性,谁最有合作性等等。再比如,一个高效的管理者,处理事情会以要事优先,而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知道企业人员在公司中首先处理哪些事情,哪些事情是公司的要素。这样能够促进企业效率的提升,甚至进而改变商业模式。

    “致远是帮助人赋能人,从而优化组织效率和商业模式。帮助企业赋能他的员工,赋能他的组织,这样能够更好的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蒋蜀革表示。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