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创新肿瘤药公司德琪医药在港上市 首日股价表现稳定

2020-11-20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许伟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见习记者 许伟

    11月20日,专注于研发和商业化肿瘤创新药的德琪医药(699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并开始交易。盘中股价最高报19.68港元,涨幅超8%,最终股价收于18.28港元,涨幅1.11%。

    据悉,德琪医药此次全球发售共计约1.54亿股股份,每股发售价为18.08港元。本次IPO募资净额约为26.36亿港元。公司于香港公开发售获大幅度超额认购,公告显示,德琪医药本次IPO接获有效申请为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约264.76倍,而国际发售亦获超额认购约13.5倍。

    德琪医药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研产品的临床试验及商业化,包括推动核心产品ATG-010在亚太地区的市场化,推进9项进行中的临床试验及6项临床前产品的开发研究,提升自主开发能力并增强与全球领先药企合作的潜力。此外,资金还将用于管线拓展,人才招聘,进一步夯实公司研发基础,提升临床研究速度,早日造福患者。

    目前,德琪医药已建成一条12款以肿瘤药物为主的创新型研发管线。其中,核心产品之一的ATG-010(selinexor,美国商品名XPOVIO®),是同类首款及同类唯一的选择性核输出蛋白抑制剂(SINE),可促使肿瘤抑制蛋白在细胞核内积累,选择性诱导癌细胞凋亡。该产品已获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及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的治疗。

    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德琪医药屡获行业领先投资者(包括战略投资者新基、药明康德和泰格医药)以及金融投资者(包括富达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贝莱德、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方源资本、启明创投等)青睐。此外,富达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贝莱德、博裕资本、Cormorant、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晨岭资本、Laurion Capital Master Fund及Octagon Investments均是公司本次全球发售的基石投资者。

    德琪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建明博士表示:“今天是德琪医药发展历程中的重大里程碑。德琪顺利登陆香港股票市场,体现了全球投资者对我们的战略模式、增长潜力、管理团队和产品管线的深度肯定,我们为此感到骄傲,也十分感谢投资者对德琪医药的信任与支持。立足新起点,我们将把握全球创新药发展的历史机遇,通过差异化的开发策略,抓住最前沿的研发热点,不断发现、开发及商业化全新作用机制的抗肿瘤创新疗法,解决亚太乃至全球患者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