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汉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1.7% 驶入发展新通道

2020-10-28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10月28日晚间,京汉股份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作为奥园入主京汉后交出的首份业绩报告,京汉股份的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融资成本等多项财务指标出现转折性改善。结合公司新近公布的新名称、新战略,市场普遍对京汉股份的未来业绩表示看好,认为新的“奥园美谷”平台将如期驶入价值成长轨道。

    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京汉股份累计实现净利润744.6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1.7%。面对今年疫情的不利局面,取得这样的增长已实属难得。

    同时,公司第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公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京汉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78.50万元,同比增长310.41%;基本每股收益为0.1238元/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10.50%。

    受疫情影响,京汉股份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出现下滑。但随着奥园入主、董监高换届后,京汉股份的发展新局面随即打开。外界认为,作为控制权变更后交出的首份业绩答卷,第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标志着京汉股份已驶入新的发展通道。

    融资成本实质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控股股东通过提供借款、联手信达资产纾困上市公司等举措,帮助京汉股份显著改善流动性,扫清后续发展障碍。

    公告显示,截至披露日,控股股东已根据前期签署的《借款协议》,向京汉股份提供了总额5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公司将按照年利率8%支付借款利息;另外,信达资产前期签署的总额19.79亿元的纾困协议,截至披露日也已完成了共8户标的债券、合计14.65亿元的债权收购工作。有专业人士根据纾困协议内容预估,债务重组的整体资金成本约为11%。

    相比2019年年报中区间高位达13.8%的银行贷款、非银行贷款、信托融资等融资渠道,近期8%、11%的两笔融资成本实现大幅降低。这反映出,经历了第三季度的融资情况改善,流动性问题已实质性好转,更有助于后续轻装上阵。

    对于第三季度业绩情况,有长期关注京汉股份发展的投资者表示,此次实现扭亏为盈,对京汉股份这一A股主板上市平台具有转折意义,相信公司更名为“奥园美谷”后,会进一步聚焦主业并持续提升业绩,从而带动估值提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