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京链家叫停经纪人电话营销 安心服务承诺赔付累计超9亿元

2020-10-28 16: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0月27日,北京链家正式对外宣布了三项全新的服务承诺:推出“限时批贷,超期赔偿”和“限时放款,超期赔偿”,以提升二手房交易中的贷款服务效率;同时推出“电话营销,扰一赔百”承诺,全面禁止旗下经纪人未经客户许可的电话营销行为。

    该承诺规定:北京链家在职经纪人未经客户同意,禁止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活动,否则每个来电号码赔偿100元。

    事实上,为倒逼获客方式的改变,北京链家早在2016年就推出了“免电话营销,补偿一百元”承诺。从2016年推出至今,因这项承诺累计赔垫付交易601笔,赔垫付金额6.34万元。

    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表示,从之前的赔付数量看,说明流程体验并不好,由于此前的承诺需要客户进行号码设置,客户可能不知情,基于业务获取的目的,仍有不少经纪人会给消费者拨打营销电话,一定程度影响了消费者的体验,所以今年北京链家将会对“免电话营销”承诺进行升级。

    相比旧条款,新的“免电话营销”承诺更加的坚决和彻底。“希望新的承诺的推出,一方面可以真正保障消费者的体验和权益;另一方面能够真正推动经纪人作业方式的转变,并提升经纪人的职业认同感。”李峰岩表示,“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自我的迭代和实践,去推动行业的规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1年成立以来,北京链家始终致力于提升房产交易的体验和效率,陆续推出了多项行业创新举措,打破了行业潜规则,并推动了行业的进步发展。

    早在成立之初的2001年,北京链家就推出了行业首创的“免收看房费”服务,提升了购房者的体验。2004年,北京链家率先提出“透明交易、签三方约、不吃差价”的阳光作业模式,打破了长期以来房产经纪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2011年,首推“真房源”承诺,打破行业被假房源桎梏的潜规则,成为第一家在中消协建立先行赔付金的房地产经纪公司。

    2013年,北京链家推出四大安心服务承诺,为消费者的交易风险保驾护航。此后,北京链家不断升级服务承诺的条款内容,倒逼经纪人作业精细化,为客户提供有品质的服务。截至2020年9月底,北京链家安心服务承诺已累计为消费者赔垫付21111笔,总金额共计9.11亿元。此次升级后,服务承诺的条款总数将增加至21项,覆盖二手、租赁、新房三大业务领域。

    “十九年来,北京链家通过自己不断的探索和践行,助力北京成为全国最成熟、行业秩序最好的市场。”李峰岩表示,“北京链家将继续围绕对消费者好和对经纪人好这两个经营理念,让经纪人职业体验的提升与消费者体验的提升相互关联,更好地为北京老百姓提供与居住相关的品质服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