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土巴兔:首次入选“深圳500强”

2020-10-23 16: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林娉莹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在2018、2019年连续发布两届之后,日前,最新版的《深圳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发布,其中平安、华为和正威位列“三甲”,恒大、招行、腾讯、万科紧随其后,而作为深圳孵化出的互联网装修领军品牌,土巴兔也顺理成章入选此次榜单。

    纵观2020深圳企业500强榜单,今年入选的企业几乎都是行业龙头或头部企业。据了解,深圳500强在今年已是第三年发榜,其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的评选标准,都是以企业年营收为入选条件。

    据介绍,作为国内互联网装修领导者,土巴兔在2020年迎来了快速增长,其数字化战略的推动无疑是关键一环。历经十余年发展,土巴兔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产业链各个角色实现高效连接,现已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全产业链在线化、数字化的生态型赋能平台。

    正因如此,土巴兔也被评为“互联网装修领导者”,并且入选首批商务部“数字商务企业”名单。而“数字化”体现在诸多方面,基于大数据算法,土巴兔平台帮助用户智能匹配装修需求,找到最适合的装修公司。截至今年10月,土巴兔已注册商标500余项,累计研发投入费用数亿元,仅2019年,其科研投入就占到当年营收的9%以上。同时,土巴兔在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创新上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并应用于家装家居领域。

    土巴兔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推动着产业链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共建和谐生态系统。在今年疫情期间,土巴兔对产业链合作伙伴推出了系列的扶持政策,引领生态合作伙伴由线下转战线上,从流量、资金、技术等多维度帮助平台商户渡过难关。特别是土巴兔独创的“直播+砍价”模式,让众多产业链合作伙伴获益颇丰,仅今年4月份,通过土巴兔平台进行砍播的商家,转定率保持在15%到30%之间。

    据了解,深圳500强企业在2019年度的营收高达7.62万亿元。此次,422家民企入围深圳500强,占到全榜单总数的超84%,以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数量占比过半,其中有125家民企是首次登榜。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