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迅速摆脱疫情影响 创业黑马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1%

2020-10-22 13: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0月22日,创业黑马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创业黑马顶住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巨大压力,各项业务重回高速发展的轨道。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创业黑马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211%,环比本年第二季度也实现大幅增长。第三季度的增长核心,来自于产品服务的升级、在地运营的布局以及在线平台的建设。

    根据报告,公司主营业务在提升培训辅导产品多样性的同时,进一步将对创始人个人的培训延展到企业服务领域。培训辅导以“城市学院”及垂直产业培训营作为创始人培训辅导的入门产品、以“黑马成长营”作为创始人培训辅导的核心产品、以“黑马实验室”作为培训辅导与管理咨询结合的企业服务产品。

    与此同时,创业黑马基于资本市场注册制的实施,将“黑马成长营”进一步打造成为注册制下中小企业IPO的加速器。

    2020年9月,创业黑马核心培训辅导产品“黑马成长营”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公司通过“黑马成长营”为1759位创始人提供加速赋能,产生了14家上市公司,黑马成长营已成为创业服务领域口碑级产品;同时也成为公司企业服务核心的客群基础及基金投资的项目来源,为公司各项业务长期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客户基础。

    创业黑马已在全国40余城市建立产业加速中心,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为当地企业提供培训辅导、企业服务、资源对接及股权投资结合的产业加速服务。通过在地运营团队发展城市创始人社群,汇聚客群流量并提升客户黏性,不断为公司创始人用户池持续注入新的活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线上平台的建设和推进。创业黑马在线服务平台以“黑马大学APP”为入口,一方面持续推出培训辅导、企业服务等线上产品,通过在线培训直播课、线上招商大会等在线服务形式,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及时服务中小创企业;一方面凭借在线平台汇聚的导师等先进发展经验及资源,针对中小创企业资源及发展需求,分类分级并持续优化,覆盖中小企业全成长周期需求。根据中小创企业各阶段成长发展需求,公司线上平台可快速定位中小创企业成长阶段,匹配需求对口产品,迅速配置服务。

    创业黑马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顶级中小创企业数据库和服务资源库,搭建一体化协同服务云架构,构建新型产业加速孵化器服务体系。依托既有的海量精准客户基础,以全新升级的产品矩阵,更好地激发在地运营布局的潜力,配合线上产品共同发力,充分发掘中小创企业诉求,全方位服务中小创企业,实现互利共赢,打造企业产业生态链闭环,形成长期、稳定的商业模式。

    在稳步推进基础业务发展的同时,黑马平台基金的运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目前黑马平台的创新黑马投资基金的运行稳步推进,已参投一批有潜质的创业企业。创业黑马表示,公司参与设立投资基金旨在通过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优势提升公司财务效益,增强公司服务赋能力度,完善公司业务服务体系及认知、能效、资本的企业服务生态,加强和提升公司整体实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