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桔充电牵手平安租赁 领跑充电行业金融创新

2020-10-12 14: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近日,滴滴旗下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桔充电”)、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平安租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融资租赁业务为起点,为小桔充电平台商户提供金融服务。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逐步拓展到充电站投资运营等领域。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并确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双方业务中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合作中,平安租赁将运用综合金融运营能力为小桔充电平台直连的运营商提供资金融通服务。与此同时,小桔充电利用其互联网信息服务优势,为平安租赁在资产标的选择、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为商户提供一站式开放平台

    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表示,小桔充电作为全方位的一站式开放平台,充分融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各方资源,为商户提供最切实的帮助。首先,为商户提供更丰厚的流量和基于大数据的运营服务;其次,为商户铺设金融开放平台进行深度经营赋能;此外,还负责从场站选址、建站辅导、到硬件采购、运维服务等全周期的支持。

    平安租赁副总经理魏林丰表示,平安租赁关注新基建领域的行业发展机会,而小桔充电在充电产业链及科技方面有着强大的资源和优势。本次合作是平安租赁在新基建领域的重要一步,也是现有城市运营金融场景的延伸。

    魏林丰说,在供给端,携手小桔充电持续推动充电桩行业供需关系的优化;在消费端,借助小桔的大数据优势,共同构建满足城市需求的充电网络,为车主解决充电难的问题。此次双方在科技端共同合作,着眼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全周期的、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同时,在“金融+产业”的运营场景中,催化城市运营升级。

    金融类企业快速进入能源赛道

    解晶晶表示,平安租赁注重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在金融租赁领域也领先涉足新能源领域。小桔充电背靠滴滴大平台,可以借助大数据、强运营的背景,为金融类企业甄选到更优质的资产标的,也帮助金融类企业更快速进入蓬勃兴起的行业赛道,同时引导行业向更开放、更多元、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作为公共充电领域领先的能源服务商,小桔充电不仅为滴滴平台现存的100万辆纯电动车提供基于网约车场景的高频充电服务,而且为广大企业级、规模化电动车队提供集采式充电服务,为汽车租赁公司提供车+电的打包优惠方案,最大程度为各类场景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用能定制服务。

    目前,小桔充电已累计合作近500家合作伙伴,链接超过2万台快充桩,覆盖全国近60座核心城市。2019年全年,小桔充电为55.6万名车主,相当于全国近1/5的纯电动车,提供了超过2500万次的充电服务。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平安集团下属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达到2533.76亿,公司各项指标位列行业第一梯队。

    签约当日,双方与小桔充电平台的一家上海头部商户,已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正式落地首批试点,迈入规模化拓展的第二阶段。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