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亿利集团与大唐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生态光伏发电成最大看点

2020-07-29 16: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清洁能源是“十四五”时期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抓手,近期国家能源局就建立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公开征求意见,使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备受瞩目,特别是我国荒漠化地区丰富的光能资源成为关注焦点。

    7月28日,亿利集团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国际”)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光伏发电、清洁能源、煤炭供销、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表示,亿利从事沙漠治理和生态建设三十多年,探索出一整套生态科技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生态治理成果,打造出“库布其光伏治沙”“冬奥迎宾光伏廊道”“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产业案例,在实践中形成了“短期生态收益、中期土地收益和长期的绿色产业、生态科技服务收益”的回报机制,已经成为当下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值得复制推广的模式之一,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清洁能源新技术,为国家“十四五”时期绿色发展积极准备。大唐国际与亿利集团战略合作,充分体现出大唐国际助力亿利集团清洁能源发展的战略眼光,也体现了双方在清洁能源新发展理念的作为与担当。

    据了解,大唐国际是能源央企中国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是第一家同时在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产业布局涉及煤炭、交通、循环经济等领域。大唐国际不仅参与国家经济建设,而且认真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大唐国际坚持风光并重、海陆并重,大力发展新能源建设,积极推进能源的生产和消费革命,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大唐国际总经理梁永磐表示,大唐国际非常看好亿利集团生态治理成果转化和生态科技服务模式,双方在产业方面具有高度协同性、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尤其是亿利通过采用“板上发电、板间种植,板下养殖”循环经济生态光伏发电模式,不但获取了绿色、清洁能源,更实现了治沙改土和产业扶贫,还加速了沙漠土地生态修复进程,非常值得借鉴。这种充分利用荒漠、荒山、荒坡和废弃荒土地,宜农则农、宜草则草、宜林则林,把光伏发电站的建设与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密切结合起来的发电模式,不仅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减少水土流失,恢复生态平衡,而且,还促进了当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是我国光伏发电的新趋势。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