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润万家与达达集团深化战略合作:京东到家销售额1年增7倍

2020-07-24 17: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7月24日,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与华润万家宣布双方升级为战略合作关系,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与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辉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渠道履约、商品管理、用户、营销等多个领域全方面加深合作。

1.png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在门店全渠道履约配送上,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将为华润万家提供全仓、半仓、全卖场3种履约解决方案的技术输出,助力进一步优化到家服务履约时效。目前全仓(线上商品100%入店内拣货仓)履约方案已在华润万家多个城市的门店推进部署,半仓(部分商品入拣货仓)履约方案已覆盖15个城市的35家门店,有效降低了缺货率、提升履约时效。此外,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平台也将积极参与华润万家即时达、全城配等全渠道配送服务。

    在商品管理上,京东到家为华润万家提供智能商品管理工具、持续输出品类拓品建议。未来将依托系统工具,进一步提高其商品管理效率,实现界面可视化、选品自动化、一键上下架及定制化服务等功能升级。

    在用户运营上,今年4月,华润万家会员项目上线京东到家,这是华润万家首次在三方平台开通会员服务。2个月来会员数量增长了14.6倍。未来京东到家将为华润万家提供会员管理系统工具,扩大会员规模。另外,基于达达集团与京东物竞天择项目合作,华润万家在京东到家平台上的门店将接入京东,从而为华润万家拓展更多优质用户。在营销上,双方将共同打造华润万家年度全渠道购物节,探索商家、平台与品牌三方全渠道营销打通。

    达达集团将发挥“零售+物流”合力优势、零售赋能经验与优势,从履约、商品、用户、营销等多方面提供数字化工具和解决方案,助力战略合作伙伴华润万家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升级和全渠道发展,实现线上销售额持续增长。

    2018年4月,华润万家与达达集团宣布达成全面合作。目前华润万家旗下华润万家、苏果、万家MART、Olé、blt、万家LIFE、乐购express全业态超过1600家门店已上线京东到家,完整覆盖从大卖场、标超、便利店到高端精品超市的各个业态。合作2年来,华润万家在京东到家销售额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的销售额较2018年增长7倍,近3个月(4-6月)销售额月均环比增长13.5%,今年718华润万家周年庆更创下在京东到家平台单日销售额历史新高。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