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陇上多家药企集体亮相重庆药交会 甘肃药投走上前台

2019-12-06 1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12月4日至6日,“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重庆举行。佛慈制药、陇神戎发等十余家陇药名企参会,展出药品300余种。

    在“甘肃·陇药”展区,记者看到,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旗下陇神戎发、普安制药和太宝制药、润枫源、复兴厚等药企以抱团出海的方式集体亮相,参展药品包括元胡止痛滴丸、宣肺止嗽合剂等上百种道地陇药。

3.jpg

    此次陇药企业集体亮相,意味着甘肃药投作为陇药产业发展平台搭建完成之后,甘肃省内医药行业的资源整合将渐次展开。甘肃是中药资源大省,药材资料丰富,中药企业众多;同时也是产业小省,药企规模偏小、竞争力偏弱。近年来,甘肃省把中医药产业定位为振兴甘肃经济的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陇药产业发展。2018年9月,甘肃药投成立;今年9月,甘肃国投将陇神戎发26.10%股权转让给甘肃药投,陇神戎发成为甘肃药投的第一家核心企业和产业整合的上市平台。

    陇神戎发拥有元胡止痛滴丸、斯娜格鞣酸小檗碱膜、黄芪当归胶囊、麻杏止咳胶囊、七味温阳胶囊等五个独家品种。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元胡止痛滴丸是陇神戎发的主打产品,自2013年起单品销售收入突破2亿元,2019年入选中药大品种、陇药大品种,今年11月获得新加坡注册备案许可。

    有可能成为甘肃药投旗下第二家药企的普安制药是近几年杀出来的一匹陇药黑马。记者在药交会上了解到,普安制药的主打品种宣肺止嗽合剂2018年单品销售收入2.3亿元,2019年预计能达到2.6亿元,2020年预计达到3亿元,主要市场是上海和北京。天眼查资料显示,普安制药目前由甘肃农垦集团直接控股80%,间接控股20%,实际控制人是甘肃省国资委。

    甘肃药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平表示,甘肃药投将立足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实力和水平,创新提升中医药产业发展机制和动力,推动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全新打造道地陇药、特色陇药、精品陇药、智慧陇药、生态陇药、民生陇药。此次以陇药展团的形式组合参加药交会,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将陇药传播出去。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