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知乎回应裁员系谣言 称公司上市计划未定

2018-12-14 00:10  来源:证券日报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近期,互联网缩招,寒潮来临之说甚嚣尘上,在这个节骨眼上,有消息称知乎裁员300人,对此,知乎相关负责人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关于网上所传的知乎裁员属于谣言。

    与谣言相伴随的是,还有消息称,知乎高管团队人员也有变化,新CFO的到来可能也意味着为上市做准备。

    对此,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公司第一轮融资,就有消息说公司要上市,但公司IPO还没时间表。”

    裁员系谣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认证为知乎员工的多位匿名人士表示,他们都收到了裁员消息。“上午还在改bug,下午就收到了消息。”“1010看窗户那边iOS的走了一整排,旁边的后端下午通知下午走人。”“商业广告部门裁员20%”,也有部门是“10%”,也有可能是“全体的20%”。“试用期的没有赔偿”,正常员工补偿则按“一年内平均十三月薪平均来补,一年以上n+1。”

    并且还有员工称,只聊5分钟就让走人,对于这则消息,知乎回应称属于谣言。“每年年底公司都会进行员工绩效评估,予以相应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目前多个岗位在广泛招募人才中,欢迎加入知乎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不断有互联网公司缩紧招聘人员,年底开始裁员以及寒冬将至的消息,某头部知名互联网公司内部人员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称,从整个大环境来看,互联网公司招聘人数与往年相比确实有所减少,“主要是在社招方面,在校招名额上还是正常进行,至于裁员要看具体公司。”

    IPO还没时间表

    与裁员相伴随的是,知乎再次被爆出有上市计划。

    “知乎高管团队人员也有变化,来了新的CFO。”像很多公司一样,CFO的到来可能也意味着为上市做准备。不过,对于这一消息,公司回应称:“IPO还没时间表。”至于高管变动一事,上述相关人员表示,“CFO这件事有人员任命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请以官方信息为准。”

    IPO时间表未定,融资消息却有不少,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8月8日,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宣布,知乎已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投后估值大约为24亿美元——一年半时间里,估值增长1.5倍。

    资料显示,知乎在2017年开始正式商业化,主要探索广告和知识服务两大收入模式,近期也是动作频频,记者获悉,12月13日,知乎官方宣布,截至2018年11月底,用户数破2.2亿户,同比增长102%,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此外,知乎问题数超过3000万个,回答数超过1.3亿个。今年5月的盐Club活动上,知乎创始人周源公布了一亿个回答的诞生,半年时间回答数增长3000万个。

    据了解,目前知乎用户群体广泛分布在一、二、三线城市的不同地域,并有着多元的画像,处在不同年龄层和不同职业。在今年11月份的互联网大会演讲中,周源提到,知乎绝大多数用户是年轻人,这些年轻人通过自己所擅长的知识,不仅可以彼此帮助,同时也让网络充满了更多有用、有价值的信息。

    2018年,知乎在战略层面提出当前的北极星——让每个人高效获得可信赖的解答。围绕这一北极星,知乎完成E轮2.7亿美元融资;推出海盐计划,上线创作者中心和盐值系统,鼓励创作者并维护社区氛围;加大技术投入力度,构建一个由AI驱动的智能社区。此外,首支TVC广告,以及不知道诊所等线下活动的走红亦让大众进一步认识知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