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相舆科技获B轮5000万元融资 沂景资本、PNP投资

2018-12-03 18: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近日,相舆科技完成5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沂景资本,硅谷知名创投机构PlugandPlay(PNP)跟投。本轮融资后,相舆科技将深耕产品的迭代升级,同时完成智能家居的整套架构。

    此前,相舆科技曾获得来自东方证券的300万元天使轮融资;中国风险投资领投的2500万元A轮融资以及房地产背景股东的800万元增资。

    相舆科技是一家智能家居系统应用创新研发机构,始终坚持创新、布局智能家居行业全产业链,XPOWER(艾宝沃)是相舆科技旗下品牌。在完成B轮融资后,对于相舆科技未来的发展规划,创始人朱文廷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智能家居从应用底层出发,成为智能家居的物联网底层,从而整合和引领智能家居行业”。

    颠覆性的产品体验,形成核心竞争壁垒    

    占领原创的制高点、最终形成行业壁垒是相舆科技核心竞争壁垒。这也是促使相舆科技融资项目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相舆科技独创XPOWER移动电力轨道,致力成为新的室内电力/通信、智慧楼宇底层接入标准。其改变了传统的开槽布线的繁琐工程,将电气布线巧妙地融合到踢脚线、顶角线等普适性墙体附着材料和家具中,创新性地帮助用户省略装修过程中复杂的凿墙开槽过程,不仅减少了对墙壁、屋内结构的破坏,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人力、物力、财力支出。“无线插座”将真正实现“随时随地,随用随插”。

    创始人朱文廷认为未来的走向不是智能家居,而是智慧灵动的整体空间在研发创新方面。结合“智能化”与“装配式建筑”概念,相舆科技始终坚持原创产品理念,公司2年完成基础、生产研发,拥有数十份发明专利。以XPOWER为切入口占领市场,打造可移动可扩展可组合可感知可通信可计算可持续的智慧人居空间,变“人被动适应空间”为“灵动空间为人服务”的未来时尚科技生活。为消费者提供创新、智能、有质感的生活空间,并将为整个智能家居的发展历程带来新的商业契机。

    深耕产品的迭代升级,重点发展B端市场    

    智能时代的到来,加速了对于家居智能产品迭代升级的需求。相舆科技创始人朱文廷表示:“这次融资完成之后,资金的主要用途一方面是深耕产品的迭代升级,同时完成智能家居的整套架构。包括智能网关、智能窗帘、智能门锁、智能灯控等多种类产品。”

    除了继续深耕产品之外,对于2019年的市场发展规划方面,朱文廷坦言,相对于C端用户的高成本教育,更多的会选择集中资本与精力放在B端市场的开拓。比如:大型的楼盘、学校、写字楼、医院等。并利用与加强品牌建设和市场活动加速影响B端市场。

    XPOWER面向消费升级,高贵不贵;面向千亿级装修隐蔽工程+拖线板大市场,独有专利无同质化产品,定价权高利润大;面向智慧城市,商业模式粘度高、弹性大、扩展广。吸引了许多家居企业、制造企业、房地产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加入,目前相舆科技合作的企业不乏欧派家居与万科集团这样的行业龙头。

    相舆科技从15年进入市场以来,取得了稳定发展,已经研发出包括电力轨道、移动插座在内的总计超250多个智能单品品类,且每年的销售额正以超1500万元的速度不断递增。而2019年,在智能家居产品会带来一定营收,主力产品依然是智能插座和电力轨道的基础上,营收将向3亿元冲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