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上海百亿元规模纾困基金正式运作 国盛资本任基金管理人

2018-12-03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国内首只正式获得备案的省级机构面向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已在上海浮出水面。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已于2018年11月28日完成工商注册,注册地在上海市崇明区。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该基金已经在11月30日完成备案。

    这只由上海市属国资运营平台国盛集团领衔,联手相关市属国企与券商,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只纾困基金—上海国盛海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当前已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完成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品备案手续后今已宣告开始投入运作。

    外界认为,此举标志着这一旨在缓解上海上市公司资金流动性困难的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根据工商资料,国盛股权有5位出资人,分别为上海国企改革发展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据悉,该纾困基金管理人为国盛集团旗下的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盛资本早期便承载上海国资改革平台的重任。

    早在11月3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要成立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增加关键重点民营企业流动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