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Aibee完成A轮6000万美元融资 红星美凯龙、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2018-11-27 10: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11月27日,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企业Aibee,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A轮6000万美元融资。成立短短1年,Aibee总融资金额已达1亿美金,融资金额、速度均位居AI创企前列。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红星美凯龙、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领投,联想创投、险峰长青、中丽和财基金、CVentures(C资本)等原有股东及其他知名投资机构跟投,雅虎联合创始人、AMECloudVentures创始合伙人杨致远等科技精英集体加持Aibee。Aibee同时对外宣布,前阿里达摩院决策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朱胜火正式加盟,出任联合创始人,全面负责Aibee的机器学习方向。

    Aibee区别于依靠单点技术的AI企业,自诞生之日起就明确提出将专注于提供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在深刻理解行业用户痛点及需求的前提下,Aibee融合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大数据分析、机器人等多模态人工智能技术,搭建数据、算法、技术、产品和服务闭环,快速落地应用,切实帮助垂直行业提升效率与产能。

    对于为什么投资Aibee,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表示:“2018年应该是人工智能从‘虚’走向‘实’的关键一年,将对整个社会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红星美凯龙在家居流通行业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方面,始终走在业界前列。我们不止要做技术融合,还要投资我们认可的技术创新。Aibee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业务理念都与我们一拍即合,投资只是第一步,未来还将与Aibee一起,引领整个家居流通行业的智能化、数据化升级”。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王恺认为,“Aibee是率先提出专注AI整体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我们非常看好AI整体解决方案为传统行业赋能升级的大趋势。技术方面,Aibee拥有全球顶尖的AI研发团队,多模态的AI技术储备。业务方面,Aibee只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在线下零售、线下旅游等场景大规模落地。随着传统行业对智能化的认识不断提高,未来1-2年内,ToB的AI技术应用落地速度也将随之加快,对于Aibee来说蕴藏着巨大机遇。”

    Aibee创始人兼CEO林元庆表示:“感谢有这么强大的投资方支持,A轮融资将在AI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引进、大规模商业落地三个方面帮助Aibee加速奔跑。Aibee也将继续打磨极致的AI技术,与线下零售、线下旅游等垂直行业领头企业合作,创造更大商业价值,实现行业赋能升级。”

    成立1年,Aibee的商业落地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与线下零售、线下旅游等垂直行业领头企业达成合作,例如零售行业的红星美凯龙、K11,旅游行业的深大智能,以及金融行业的广电运通等。

    线下零售是Aibee赋能升级垂直行业的第一站。Aibee明确提出“精准零售”的战略路线,为线下零售实体实现全面的数字化和AI化。今年3月份,Aibee开启赋能升级垂直行业的第二站——线下旅游,启动“双轮驱动”模式。Aibee与深大智能达成战略合作,联合首推全域智慧旅游AI升级方案,首批项目“刷脸入园”已在国内近百家知名景区投入使用。在线上,Aibee也已与中国在线旅游巨头携程、中国在线视频巨头爱奇艺达成合作,将搭建完整生态,实现线上线下的数据打通与双向引流。

    在林元庆看来,“之所以能获得众多行业领头企业的信赖,核心原因是聚焦‘创造价值’,Aibee要为客户提供巨大的商业价值,我们和客户之间不只是合作关系,我们是价值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林元庆认为,传统行业与AI技术是相辅相成的双向关系,AI技术是传统行业升级的动力,反之,传统行业则是打磨迭代AI技术的场景。

    在商业落地之外,Aibee始终重视高端人才的储备与AI技术的研发。在公布融资消息的同时,Aibee正式对外宣布,前阿里达摩院决策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朱胜火正式加盟,出任联合创始人,将全面负责Aibee的机器学习方向。朱胜火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和运筹优化,应用于计算资源优化、端上智能、零售个性化等产品。据了解,成立短短1年,Aibee团队火速扩容,目前已突破100人。

    “Aibee现象”标志着AI创业2.0时代的到来,与依靠单点技术提供ToB服务的AI创业1.0时代不同。在AI创业2.0时代,专注提供行业升级AI整体解决方案、具备强大落地能力和商业价值的AI创企,将获得业务合作落地、高端人才聚拢、资源资金倾斜的巨大窗口机会。AI创业2.0浪潮的到来,将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应用,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