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获北京布局、启迪之星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长沙找广网抢滩户外广告千亿级市场

2018-12-03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近日,总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互联网项目、户外广告位B2B搜索预定平台找广网宣布完成由北京布局投资领投,启迪之星跟投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推广、行业卖家系统软件升级和团队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存在数十万家拥有线下户外广告位的传统机构,近400亿个线下户外广告位流量入口可供开发和买卖。目前这些户外广告位几乎全是依靠繁琐的线下人工管理和销售,普遍存在管理复杂、销售成本高、销售难的问题。

    找广网是中国第一个提出“物联网广告”名词的组织,致力于打通户外广告行业全产业链,为中国拥有户外广告位的卖方提供第三方在线赋能服务,让买方可以享受一站式户外广告解决方案,从而让户外广告位的买卖更高效。

    找广网创始人欧阳宇是85后,曾经连续创立过2个用户几十万人+PageRank值为7的微视频和BBS社群网站,有着丰富的户外广告行业经验,在中国户外广告行业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其创始团队成员都有10年以上的互联网平台+广告从业及创业经验。

    欧阳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他创立找广网的原因。他在对欧美东南亚等国家的户外广告调研中发现,欧美的户外广告位平均闲置率不到5%,而中国这一平均数字则是50%以上,存在大量的闲置问题。英国更是有着全国联网的户外广告位买卖查询平台,每块户外广告位都能通过互联网快速查到买到,而中国这一数字是几十万家机构+数百亿个点位,并没有一个互联网平台很好的将每块户外广告位连接上网进行查询或预定买卖。

    据欧阳宇介绍,目前全国有约20万家经营户外广告位资源的机构,交易的方式主要是依靠人工带着广告位Excel档期表和刊例价格表上门推销。“如果一个大买家每天见3家户外广告公司销售,那么20万家÷3个÷365天,等于182年,交易成本极其高昂,其他小买家因为采购金额不高,对卖家吸引力不强,卖家不愿意派人上门服务,买户外广告位则更繁琐。”

    为此,户外广告买卖多方都很痛苦,所以,中国的户外广告行业急需新兴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据了解,找广网目前主要致力于开发多样化的符合户外广告行业需求的在线工具,帮助户外广告位机构更高效的获取订单,包括免费在线撮合平台、解决行业销售管理难的SAAS工具以及在线交易平台等。

    据介绍,广告位供应方只需通过在找广网简单的注册步骤就可以免费发布自己的线下广告位到找广网,买方用户可以按照既定需求搜索或预定相应的一手广告资源,最终成交价格相对传统中介模式平均能降低30%以上。

    经过一年的发展,找广网目前已经成功吸引全国各地包括新潮传媒、航美、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2000家一手户外广告位公司的人员使用旗下各种产品。同时,找广网平台上已经拥有近200万块户外广告位资源,100多亿个全国联网的易拉罐罐体等一手广告资源。

    找广网一步一步地搭建起了连接广告商与广告买家之间的“免费高速公路网”,积累了各种各样的行业大数据。现阶段,找广网主要通过为“高速公路”上的大家提供“盒饭矿泉水”如广告促销及会员等服务进行盈利,在此基础上,找广网将以大数据为核心,做成一个全产业链平台来服务这个飞速发展的行业。

    北京布局投资董事长朱博燊认为,找广网把原本全部是线下人工销售的户外广告位数据和消费者数据逐步在线化、规模化,将传统分散人工销售变成在线集中销售后,成本将大幅降低,这符合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启迪控股孵化业务总监、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对找广网的市场前景也十分认可,并称公司为“细分领域的百度”。

    欧阳宇表示,找广网现阶段的目标是做中国户外广告行业最大的卖方社群,努力做好户外广告行业信息撮合和数字化赋能服务,下阶段的Pre-A轮融资即将开始,预计金额在数千万元左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