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为、小米竞相在“5G”抢地盘 移动入局半年后落地5G手机

2018-11-19 00:25  来源:证券日报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继手机巨头之后,运营商也正式公布了自己的5G产品的落地计划,5G时代正加速来临。

    近日,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透露中国移动计划2019年预商用5G,并在上半年推出5G手机,2020年商用。同时,中国移动计划在2019年推出首批自主品牌的5G终端产品。而此前,三星、联想、华为等手机厂商也均迫不及待地对外透露自己的5G手机推出计划。

    据悉,三大运营商按照IMT-2020(5G)推进组的计划,基本确定2018年进行重点城市的5G试点,2019年预商用。

    而早在今年6月份底,就有消息称,中国移动联合“5G终端先行者计划”成员发布了《5G终端产品指引》,其中明确提出:要在今年9月份采购测试终端、连接型CPE,并需要厂商在今年11月份交付;2019年2月份将采购智能手机,连接/融合型CPE、VR/AR产品,并要求厂商在2019年4月份交付;在2019年7月份采购智能手机、VR/AR、5G模组,并需要厂商在2019年9月份交付。

    据了解,中国移动将采取“5+12”试点,其中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将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在北京、重庆等12城市进行5G业务应用示范,预计明年进行大规模预商用实验。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5G还仍处在初期阶段,如想迎来真正的普及,并将商用切实落地,设备商、运营商还要积极推进5G技术验证和标准制定。

    5G网络普及还得看智能手机,目前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已加紧5G进程,5G距离消费者越来越近了。按照工信部规划,预计我国2019年元旦前进行首批5G芯片的流片,并在春节前后完成;2019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下半年生产出首批5G手机。

    同时,国内手机厂商的5G计划也和工信部规划、运营商测试的时间节点一致。而几大手机企业已经纷纷宣布了自己的5G手机落地计划。三星很早就透露了自己对5G市场的野心;华为已经宣布将在2019年下半年发布首款支持5G网络频段的手机;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也曾表示:小米希望做第一批研发和发布5G手机的厂商;OPPO、vivo等手机厂商也计划在2019年推出5G预商用终端,2020年推出5G手机产品。

    据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Research此前发布的报告,5G智能手机将在2019年进入初步商业化阶段,经历初期缓慢增长之后可能于2021年呈爆发式增长趋势,出货量也将突破1.1亿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