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 小米双11全渠道支付金额破52亿元

2018-11-12 0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36秒,小米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破亿;56秒,小米天猫旗舰店支付金额破亿。双十一全天,小米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达52.51亿元!这是小米今年双十一交出的成绩单。

    双十一走过十年,小米参加天猫双十一也已经六个年头,上市之后的小米站在了全新的跑道上。今年双十一,小米推出了“全渠道、全品类、全场景”的新打法。不同于以往的双十一,小米在原来强大的线上渠道基础上,通过线下渠道下沉,建立起了覆盖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的立体新零售新形态。

    据介绍,今年双十一,小米将线上7大平台与线下5000多家门店融为一体,投入1000家服务门店,2900多名客服人员,3000多辆提货车辆和超10万名送货人员,全天24小时为消费者服务。狂欢节期间,消费者享受线上线下通用的优惠券,双十一当天,全国小米授权体验店实现24小时不打烊。

    截止目前,小米之家已达515家,覆盖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47个城市,进入了各地的顶级商圈。截至2018年10月,小米授权体验店达1183家,覆盖了全国567个区县。此外,小米直供专营点达36256家,分布在中国2630个区县和18049个乡镇。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小米的商业模式,本身紧贴成本定价,低毛利率,强性价比带动渠道效率,形成产业护城河。在此模式下,线上线下均是最低价格,天然无差价,作为消费者,去线下买和线上是一样的,这不是强制绑定的,而是小米本身的基因如此。由此,销售效率就会大幅度提升。

    “‌因此,今年双十一走融合路线联动应对大促,完全没有鸿沟,小米在双十一的新零售,具有强大的渠道势能。小米长期以来商业模式,高效率的新零售体系,在今年的双十一得到了验证。也是小米持续拓展双渠道新零售成功的缩影。”分析师表示。

    而回顾2017年天猫双十一,小米销售额达24.64亿元。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小米新零售双十一狂欢节的另一大看点,还在于小米拥有丰富的全品类产品,将会带来更多的流量和销售。目前,小米已围绕手机为核心,建立起了手机周边、智能硬件和生活消费品三个圈层的产品体系。据了解,小米之家的SKU达到了200-700个,小米授权体验店的SKU达到了350-500个。

    截止目前,小米IoT日活设备超过了1000万台。小米AI“小爱同学”累计唤醒超50亿次,月活跃设备超过3000万,已成为国内最活跃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平台。小米集团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拥有5台以上小米IoT设备的用户超过170万名,环比增长19%。

    天风证券副所长,商贸零售首席分析师刘章明表示,小米IoT的强大布局为小米双十一战果做了很大贡献。小米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17时15分,米家扫地机器人、小米净水器、小米空气净化器全渠道销售额均已破亿,米家扫地机器人销量更是突破10万台。这种群发力,是可以使小米的品牌重复变现,形成多品类矩阵下的渠道势能。这种依靠多品类生态链产品的销售布局,不仅可以为小米带来销售额,也将为未来的增长提供支持。因为长久以来小米已经有强大的数据积累,精准的数据支撑,使场景物联网的基石,使小米可以完成从设备公司向数据公司的过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