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星宣布折叠手机明年入市 联手运营商发力超高端

2018-11-12 00:54  来源:证券日报 贾 丽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三星突然宣布了一个消息在业内引发轩然大波。三星方面表示其折叠手机已经在大规模量产,2019年上半年将全面的进入市场。

    除此之外,三星近期动作频频。在宣布以智能手机GalaxyA系列产品加速进入中低端市场后,其再次联手运营商中国电信全面进军超高端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从三星近期的动作来看,其在中国市场的手机策略已经非常明显。三星有意在原本薄弱的中端市场进行弥补,并借助运营商力量大规模发力超高端领域,同时三星还在为折叠手机、5G手机做深度布局。5G将成为未来两年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的变量。”

    折叠手机拟明年上半年上市

    折叠手机近年来在业界广泛被提及,但大多仅在概念层面。而近日,三星方面表示自家的折叠手机将在半年后进入市场,引发业界关注。

    据悉,该款手机主屏幕是一块分辨率为1536×2152的7.3英寸可折叠柔性屏,可当平板电脑使用,而折叠时,使用外屏幕。外屏幕是一块21:9的4.58英寸屏,分辨率为840×1960。跟以往的智能手机一样,该款手机折叠后可放在口袋中。

    而三星方面宣布,目前折叠手机已经在大规模量产,2019年上半年将全面的进入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的这款折叠手机一旦面市,将对平板电脑带来一定程度冲击。

    而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三星也提出了新一目标。三星电子网络业务部负责人KimYoung-ki表示,三星的目标是到2020年以前占据全球5G设备市场2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悉,三星已经利用1024个天线为28GHz频段打造了一个多MIMO系统,以此提高连接速度从而满足5G标准。而这一设备今年将在美国投入商用。

    今年初,三星电子与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签署了一份协议,将为其提供全球首个运行在28GHz频段的5G固定无线接入网络解决方案,目的是为家庭带来5G服务。KimYoung-ki称,Verizon的部署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始。

    “三星的网络业务部门每年都在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我预计今年和明年也将保持这样的增速。”KimYoung-ki认为,企业对5G网络设备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预计三星网络业务部门将继续保持增长。

    联手运营商发力超高端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三星再次联合运营商中国电信,在超高端领域发力。

    此次,三星电子联手中国电信推出了超高端产品三星W2019手机。据了解,该款手机分至尊版和典藏版,搭载了三星人工智能平台ThenewBixby,价格不菲,针对超高端人群。

    目前,在国内手机市场,小米、华为、OPPO、vivo等本土品牌占据大部分份额,苹果、三星份额出现下滑。在苹果坚持高价策略之时,三星开始实施多层次市场策略——针对不同定位的市场采用不同的策略。

    “三星曾经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高达23%,近几年份额有一定下滑,其正试图以多层次市场战略快速复苏中国市场,弥补中低端市场短板,并在高端、超高端市场扩大领地。一般来说,高端机型主打品牌效应,建立市场势能,中低端机型占据更多的用户群体,承接市场势能,带动规模销售。三星近期动作频频,正是对多层次市场的全面部署,同时其已在折叠手机与5G上做足了准备,未来两年手机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业内分析人士认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