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寿仙谷坚守科技创新之路 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莅临考察

2018-11-16 15: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

    本报记者 赵耘旎

    近日,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常务副会长高茂林、副会长何方明,浙江省供销社副主任童日晖,浙江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吴小樟、副秘书长赵陆,在武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扬勇和县供销联合社主任吴龙飞的陪同下莅临寿仙谷药业考察。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执行副总王瑛、监事会主席徐子贵、研发质保总监徐靖等公司高管参与了接待和陪同。

QQ截图20181116152156.jpg

    顾国新一行首先参观了寿仙谷中医药文化馆,认真观摩并听取了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就寿仙谷中药炮制技艺的历史渊源、传承创新及取得成果的介绍。顾国新对寿仙谷公司四十年来坚持立足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中药炮制技艺表示高度赞赏,对寿仙谷公司在食药用菌和名贵珍稀药材品种选育、仿野生栽培、产品精深加工、生态循环、标准制定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创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食用菌成果展板前,顾国新一行观看了公司在食药用菌领域取得的成果与奖励,对公司在香菇等食用菌现代栽培、高温香菇品种选育、香菇周年栽培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效以及在全国推广应用取得的经济社会价值表示“惊叹”。在产品检测检验中心,顾国新仔细观摩了寿仙谷灵芝孢子粉的破壁去壁工艺,对“寿仙谷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提纯技术”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再一次表示祝贺。

    “你们一株灵芝能产这么多孢子粉啊?这是什么品种?”“这么细的孢子粉你们还能破壁去壁,萃取出有效成份,真了不起”……接连不断的惊叹声在灵芝大棚里此起彼伏。一行人对眼前用套袋套住的一株株灵芝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俯下身子,掀开套袋细细端详。

QQ截图20181116152252.jpg

    在石斛大棚,顾国新会长通过询问了解了寿仙谷铁皮石斛产品跟其他品牌产品的区别:品种优良——“仙斛1号”、“仙斛2号”其有效成分粗多糖含量分别为47.1%和58.7%,远高于中国药典规定的25%的标准;原料优质——仿野生有机栽培,通过了中国、欧盟、美国的有机产品认证,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认证,还获得了地理保护标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确保了原材料的安全无污染;组方优选——产品以铁皮枫斗配伍赤灵芝,平衡铁皮石斛微寒凉性,无糖配方,继承中药本义,适合更多养生保健人群服用。三大优势,彰显出了寿仙谷铁皮石斛产品的安全高效。

    考察过程中,顾国新表示,“我们不虚此行,这次来武义寿仙谷药业,李总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中药科普课。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带给企业强大的发展动力,寿仙谷药业走出了一条产业跨界、要素融合、全产业链发展的创新之路。希望寿仙谷药业充分依靠政府的产业支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食药用菌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食药用菌和中药保健产品,让中国食药用菌和中医药一起更多更快地走进百姓、走向世界,更好地为人类的健康服务贡献才智和力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