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创业进入深水区 铛铛社交欲造中国的Facebook

2018-11-14 1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在经历了泡沫喧嚣和现实的打击之后,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进入深水区。

    目前,创业者还在抱怨资本过于急功近利,用户仍然纠结于熟人社交过于封闭、陌生人社交沦为两性社交,移动互联网探索的脚步却从未停止。2018年,历时5年打造的开放社交软件,正在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

    这就是铛铛社交,一个集陌生人社交和熟人社交为一身的泛社交平台。铛铛社交从时间寓意出发,致力于开放社交平台建设,基于“开放、隐私、平等、个体”矛盾统一的基础理念,搭建多彩的社交世界。

    铛铛社交强调开放,被称为“中国的Facebook”。阿拉丁控股集团董事长、铛铛社交创始人阳仁强认为,铛铛社交与Facebook“和而不同”,Facebook的口号是连接世界,因为连接创造价值。铛铛社交不仅要连接,更要创造一个基于“社交、社群、社会”的网上世界,产品的Slogen被定义为“铛铛社交,遇见世界”。

    完善社交制度 挖掘社交价值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交是人们最重要的需求之一,它证明人存在的价值,更让人们有成长、进步的动力。

    2013年10月,阿拉丁控股集团成立阿拉丁科技,启动铛铛社交的产品开发,进军社交领域,一干就是五年,这或许是互联网史上开发时间最长的社交软件。深度思考,持续煎熬,做最好的产品,成为铛铛社交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

    在铛铛社交的研发过程中,完美主义、产品思想、工匠精神在创始人及其团队身上充分体现。在五年时间里,他们对社交、社群和社会的认识,对网上世界的理解不断深化;对产品不断推倒,优化。

    从第一行代码开始,铛铛社交不断推翻重来,许多人无法忍受煎熬离开,逐渐形成以百度出身的工程师团队为班底的一支开发队伍。五年以来,阿拉丁投入了巨大的精力、资金和时间,反复打磨这个产品,光首页设计图就画了超过1000张。

    从产品理念到功能设计,从颜色搭配到页面布局,从栏目设计到内容质量,铛铛社交精益求精。加班成为研发团队的常态,他们不断的思考和推演,改进、完善。“有时候深夜都在反复推敲某个模块要不要上,如何做得更好。”

    经过反复雕琢,铛铛社交在2017年10月份开始试运营。铛铛社交不仅对产品精益求精,更是不断完善社交制度,希望充分挖掘社交的正向价值,给人和社会带来更好的改变。

   “分享”模块 把世界变得更小

    铛铛社交开发五年,团队最多精力都花在理念架构上,最终确定了铛铛社交“开放、隐私、平等、个体”矛盾统一的基础理念。铛铛社交围绕这一理念,不断学习和研究Facebook、twitter、微博、微信等国内外优秀社交产品,了解事物的本质,改进和完善产品体验。

    铛铛社交UI强调极简设计,绝不给用户带来困扰。其核心模块包括分享、发现、消息和个人空间,处处体现对基础理念的坚持。

    “分享”模块,可以与朋友分享精彩瞬间、记录点滴生活、形成思想碰撞;也可以同步到广场,让世界看见你的动态,为你点赞评论。“发现”模块,用户可以加入各种公众圈,在社群中体验社交快乐;可以通过“合作”、“活动”、“In24h”,寻找商务合作,参与或创建个性化的活动;“碰一碰”和“附近的人”,增加认识新朋友的机会,“红包天天乐”衍生新的圈子,寓乐趣和商业互动于一体。

    公众圈是铛铛社交的重头戏,它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为学校、企业、写字楼、社区、机场、媒体等社群提供高效的交流互动管理平台,方便圈主和成员、成员与成员间相互交流、分享和互动。

    入驻公众圈的机构、品牌和个人,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管理,共享真实高效开放的社会资源,建立连接,创造价值。管理员可以通过展示品牌主页、发布各种资讯、合作机会、公共信息,提供各种服务,让用户拥有参与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一个完整的公众圈,就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用户进入公众圈,不仅可以现场签到,获得各种信息,还能够体验品牌商家、求职招聘、婚恋、房屋租售等服务。同时,用户可以参与社区互动、通过抽奖活动获得小幸运,通过秀客和相册留存和分享美好瞬间。

    公众圈因为具有唯一性,不可重名,一度引发抢注热潮。目前,公众圈汇集了校友圈、旅行家、邻里、夜时尚、十点读书、国馆、厚黑学、瞭望周刊、电子商务、化妆、物联网、美图、家庭教育、学前教育等上万个精准社群。

    消息和通讯录解决了即时通讯的问题,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等添加好友,成为好友后可以进行即时互动。对于好友,可以设置不同标签,还可以列为心标朋友,提醒熟悉和信任程度。

    人士认为,铛铛社交的整体设计,阐释了从个人到朋友,再到不断扩展的大千世界的社交过程。阳仁强说,阿拉丁希望通过铛铛社交,把人和人连接得更好,让世界变得更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