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信达携手北交所处置不良资产 总规模约160亿元

2018-11-15 12: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11月14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联合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举办“中国信达优选资产推介会”。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的重点是金融债权资产处置交易,本次推出的不良资产项目总规模约160亿元,涉及54户债务人,单户资产规模从3000万元到20亿元不等,资产抵押物形态主要为土地、住宅、商业地产、酒店、股权、海域使用权及煤炭资源等类别,资产覆盖区域广泛,抵押物充足且流动性较好。

    中国信达有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中国信达联手北交所,主要是希望依托北交所完善的金融资产交易制度和交易规则,完备的交易系统和资金结算服务,借助其“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的平台优势,拓宽中国信达不良资产处置渠道,加速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实现市场经济下的社会资源配置。

    作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一方面银行在不断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另一方面,作为不良资产市场的最大买方,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也纷纷通过举办资产推介会、业务对接会等方式加快不良资产处置速度。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推介会这种集中的方式处置不良资产,由于资产涉及的区域和行业范围较广,债务人类型较多,资产流动性好,因此,可以满足投资人多样化需求,有利于激发投资者热情,加快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处置和流转,切实提升不良资产处置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而更好的服务银行和实体经济企业。

    据银保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银保监会共处置不良贷款达到1.2万亿元,同比多处置2300多亿元。目前,银行业不良贷款仍然控制在2%以内,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

    “虽然今年以来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增速逐渐平稳,但从规模上来看,仍有体量庞大的不良资产亟待处置。”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下,北交所正不断提升金融债权资产处置服务,通过规范高效、清晰完整的交易流程,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智能化方式,充分体现平台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的市场化功能,为投资人匹配合适的项目资源,不遗余力推进债权资产的有效处置和金融风险的化解,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