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圣盈信破解大数据难题 金融科技领域再获进展

2018-06-14 12: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当前,大数据已经成为信息社会最先进、最重要的生产力。在飞速变化的市场中,大数据分析正逐渐取代企业领导者的个人经验、直觉,成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使得企业决策更加迅速、抢占先机。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决策都正在从“业务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对大数据的精准分析,不仅可以实时掌握市场动态并迅速做出应对,也可以使企业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营销策略,还能帮助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及时和个性化的服务。然而,对海量实时监测、跟踪研究所得到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并非易事。大量的冗杂数据降低了数据的有效性,繁琐复杂的大数据分析软件对企业和分析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导致不少企业遭遇瓶颈,发展步履维艰。

    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日益融合的趋势下,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密切结合,成为无数企业抢抓未来发展机遇的关键点。作为大数据信息产业龙头之一的圣盈信,以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凭借多年专业金融服务的经验积累,以及对金融行业资源的构建,整合了2000万家企业商业信息、10万家网站公开信息和可用20多个维度描绘国内各类商业运营主体的大数据库,破解了大数据应用难这一难题,实现了对企业商业信息的收集、统计与分析;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搭建出一个提供投融资、生产经营及资本运营等专业咨询服务的综合平台。

    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圣盈信顺应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丰富服务品类,扩大业务覆盖的市场范围,积累优质客户资源,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2017年10月份,圣盈信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2018年1月份,圣盈信宣布推出企业垂直搜索引擎和大数据平台AnyInfo的公测版,范围涵盖了中国2800多万家企业广泛的公开数据;其与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护航计划”,填补了我国之前在权威留学生综合信息平台的这一空缺;5月份,圣盈信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安易信与清华大学信息科技研究院合作建立行业可信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RCITB),旨在加速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在实体行业中的创新应用。

    自上市以来,圣盈信以商业支付咨询服务、国际投融资咨询服务、银行贷款撮合咨询服务、保理业务和大数据应用与服务为核心业务,争将打造综合性、多牌照、互联网化的科技金融服务公司,其业绩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企业价值增长迅速。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科技将成为圣盈信下一阶段增长的主要动力,其发展战略布局还将再度落子。通过创建并运营综合性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该公司正进一步加强金融业务的精准服务以及风险控制,为更多中小企业生存与发展带来福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