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如是金融研究院获战略投资 探索知识付费“新零售”模式

2018-06-20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6月20日,中国式知识付费高峰论坛暨如是金融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通衡浙商资本创始合伙人梁晓玮、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等众多业内大咖出席论坛。

    作为2018年资本市场最火的风口之一,知识付费行业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探索:知识+资本+互联网。如是金融研究院宣布引入通衡浙商资本和喜马拉雅FM的联合战略投资,正式入局互联网知识付费行业。如是金融研究院是著名青年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创办的独立第三方投研平台,致力于金融垂直领域的精品知识内容生产。通衡浙商资本背靠十几家大型上市公司,聚焦于知识IP的孵化和运营。喜马拉雅FM是互联网音频分享领域的独角兽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知识付费平台。此次三方合作是内容生产供应方、IP运营投资方、互联网付费渠道方的强强联手,代表着“知识+资本+互联网”的最新市场趋势,这也必将搅动整个知识付费行业的神经。

    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执行总裁朱振鑫着重讲述了金融知识付费的逻辑。他认为现在是一个金融投资的时代,房地产作为主要投资工具的时代已经终结,未来随着新中产的崛起,金融投资将取代房地产成为投资的主流。中国目前的家庭户均资产已经超过100万,而其中接近70%是房地产,远远高于美国的30-40%,而金融资产的占比仅有10-15%,远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未来金融投资需求将加速膨胀,这将直接刺激金融知识的消费,尤其是专业化的金融知识。一方面,新的风险防不胜防,另一方面,新的机会也不断涌现,只有依靠专业金融知识,及时了解新工具、新市场、新政策才能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金融知识天生就是为付费而生的,好的知识付费模式要么是需求端不断有新用户,要么是供给端能不断提供新内容,金融知识这两点都可以做到,这是其他领域的知识所不能比拟的商业优势。”他认为,从需求端来看,金融知识市场受益于新中产崛起带来的需求增长,从供给端来看,金融环境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变化,金融知识天然具有可更新性和可持续性,这实际上克服了知识付费商业模式中的一个最大的难点。在知识变现的模式上,他认为未来知识产品也需要“新零售”思维,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充分挖掘知识内容的附加值。

    如是金融研究院已经联合喜马拉雅FM在探索知识付费的“新零售”模式。此次论坛上,双方正式宣布启动“中国式金融投资巡回策略会”系列线下活动。“如果说线上音频课程是我们的唱片,那么线下的策略会就像是歌手的巡回演唱会,这都是知识内容的不同销售渠道。”据报道,中国式金融投资策略会此前已经在新疆打响第一枪,众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从线下到线上,再从线上回归线下,这也是目前互联网行业的一个最新趋势。

    论坛最后,如是金融研究院还结合知识付费的核心赛道,发布了与诸多机构的战略合作。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汉富控股董事长韩学渊、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正和岛副总裁刘海燕分别代表各自机构与如是金融研究院签约,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与此同时,如是金融研究院联合星权联盟正式发起成立“星金融俱乐部”,致力于为明星等超高净值收入者提供专业化的投融资咨询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