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和铂医药-B子公司与石药集团子公司恩必普药业就巴托利单抗订立授权协议

2022-10-10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见习记者 孙文青

    和铂医药-B(02142.HK)10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和铂医药与石药集团全资子公司恩必普药业订立授权协议,上海和铂医药向恩必普药业授予巴托利单抗的药物或生物产品授权技术的独家可再授权许可,以开发、制造及商业化授权产品。

    根据双方授权协议,本次授权许可费包括预付款人民币1.5亿元;开发里程碑付款最多人民币4亿元;销售里程碑付款合共最多5750万美元;技术里程碑付款合共最多人民币5000万元;及按授权产品于该地区内的年度销售净额支付的分级特许使用权费。

    公告显示,作为大中华地区首个正在开发的抗FcRn疗法,公司已为授权产品制定了“单产品产品组合”的分级开发策略。董事认为上海和铂医药与恩必普药业根据授权协议进行战略合作,可支持公司达成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品管线,并实现巴托利单抗于该地区的潜在价值最大化。

    与一般创新药企授权交易略有不同的地方在于,公司最早于2018年从韩国创新药企HanAll Biopharma以8100万美元引进巴托利单抗和一款用于治疗重度干眼病的特那西普在大中华区进行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的权利。

    2021年,基于巴托利单抗和特那西普即将商业化,公司还启动了临床供应生产设施项目。据公司介绍,该设施面积约8500平方米,设计生产规模可达4000升,预计2022年底前投入生产。然而,距离不到一年时间,公司即选择溢价出售。

    同日,公告显示,公司宣布已决定按照独立数据监察委员会(IDMC)的建议,基于观察到的疗效不足趋势,结束其于与巴托利单抗一同引进的特那西普临床III期试验,不再入组新受试者,但将继续依照临床试验方案为现有受试者进行随访。

    接连出售、暂停研发下,2019-2021年,公司录得营收分别为3780.40万元、9204.68万元、2746.65万元,同期对应的亏损则达到4.71亿元、19.35亿元和8.79亿元。公司2022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10.26亿元。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