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连续五年上榜!金融壹账通再度入围2022 IDC Fintech全球百强榜

2022-09-14 1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 Financial Insights于9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正式揭晓2022年度“IDC全球FinTech Rankings(金融科技排行榜)”系列榜单及奖项。金融壹账通作为面向金融机构的领先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连续五年入选百强榜单,排名全球第61位。

    IDC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著名科技市场研究机构之一,素有全球权威知名市场调研机构的美誉。“IDC FinTech全球百强榜”评选自2004年开始,目前已进入第十九年,是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榜单之一。每年的榜单都将对全球范围内服务金融机构的技术提供商进行综合评估,是全球金融机构选择金融科技企业的重要依据,其权威性和公正性在金融科技行业内被广泛认可。入选榜单的企业是推动全球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主导力量。在提供金融服务技术解决方案方面,这些厂商的营收目前占据了全球金融行业硬件、软件和服务总支出的近60%的比例。

    据了解,本次2022年IDC全球百强榜单中共有14家中国企业入围。金融壹账通凭借自身优异表现连续五年入选,证明了业界对公司实力的认可。

    作为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金融壹账通是首家在纽约及香港双重主要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司融合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与科技,为金融机构提供「技术+业务」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升效率,提升服务,降低成本,降低风险,实现数字化转型。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30多年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通过对金融机构数字化需求的深入洞察和长期合作,提供“横向一体化、纵向全覆盖”的整合产品—包括数字化银行、数字化保险和提供金融科技数字基础设施的加马平台;金融壹账通于2021年9月提出“一体两翼”升级战略,在做深金融机构的同时,还积极推动金融服务生态的数码化转型,为政府、监管和企业用户提供贸易、信用、供应链、数据安全、风险管理等相关科技服务。公司还成功向境外金融机构输出“中国制造”的科技解决方案,服务以东南亚地区为主的20个国家/地区100多个客户。

    IDC表示,今年来自中国的金融IT厂商在排名上较上年均有提升,说明这些厂商2021年的业务增长明显,是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创新及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的体现。

    金融壹账通能够连续五年入围IDC Fintech全球百强榜单,彰显出国际权威机构对公司在全球市场的优异表现予以高度肯定,更体现了公司稳健的业绩表现和强劲的发展韧性。展望未来,金融壹账通将继续深化产品服务的迭代升级,在金融科技赛道上持续发力以提升行业整体效率,助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