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中国地利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 将于3月7日起效

2022-03-01 19: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许林艳

    本报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许林艳

    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中国地利集团(简称“中国地利”,港交所股票代码:HK.01387)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相关变动将于3月7日起生效。获选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标志着中国地利已符合被纳入港股通的前提条件,展现出资本市场对该公司业务基础、财务表现及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也将为其股票的流动性带来正面影响。

    恒生综合指数是香港股票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股价指数之一,涵盖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证券总市值最高的95%,提供了一项全面的香港市场指标。该指数采用流通市值加权法计算,可以用作发行指数基金、互惠基金及表现量度基准,为投资者制定投资策略时提供协助。根据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所进行的指数检讨,此次经调整后的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由500只增加至517只。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入选恒生综合指数的公司已符合被纳入“港股通”的前提条件,而“港股通”是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投资者之间的股票买卖和投资渠道。此次中国地利获选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表明该公司符合指数标准并具备行业代表价值,是该公司的业务基础、财务表现及长期投资价值获得评估机构和资本市场高度认可的结果,有益于增强其股票的流动性,同时也将提升其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地利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流通服务商之一,目前在杭州、沈阳、哈尔滨、贵阳、寿光、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全国7个城市运营10家大型农批物流园,服务能力覆盖20多个省区,已成为区域农产品集散中心、信息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该公司于2019年战略入股社区生鲜连锁超市“地利生鲜”,初步构建了“生产端-流通端-零售端”三点一线的生鲜流通新格局。自2019年起,中国地利提出全新转型升级战略,即以自有农产品物流园及其客户资源为基础,通过科技与服务赋能,搭建一体化生鲜流通综合服务体系,向“现代化生鲜流通服务商”转型,提升中国生鲜流通与供应整体效率和效益。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