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诺威去年净利润同比增84.70% 咖啡因量价齐升助推业绩增长

2023-03-18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玉

    3月17日,新诺威披露2022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新诺威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26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亿元,同比增长84.70%。此外,新诺威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每10股转增8股。

    从主营业务来看,新诺威功能性原料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2.43亿元,毛利率为38.34%;保健食品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毛利率为79.39%。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印度和德国是全球咖啡因主要的供应地,其中,我国为咖啡因的最主要生产国,基本上由几家具备咖啡因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进行生产。

    年报显示,新诺威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化学合成咖啡因生产商,公司2023年度咖啡因生产计划获批16700吨。

    作为新诺威主营产品之一,咖啡因去年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从销量来看,新诺威去年咖啡因销售14010.35吨,较2021年同比增长14.26%。

    添翼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吴婉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受解热镇痛类药物的出口及国内需求持续高涨,咖啡因价格全年处于高位。而去年新诺威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咖啡因价格和销量的同步上升;从毛利率来看,其主营业务在产业链地位较高,有溢价权。”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新诺威总经理韩峰表示:“公司将着力推动有水咖啡因质量研究与攻关,实现上市销售,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新动力。同时,结合客户需要以及市场开发需要,持续推进国外高端客户的市场开拓和注册更新,进一步扩大国外高端市场占有率”。

    除了咖啡因类产品取得亮眼成绩外,2022年新诺威还完成了对石药圣雪100%股权的收购。资料显示,石药圣雪主营业务为大健康领域功能性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阿卡波糖原料及无水葡萄糖原料。

    从业绩表现来看,石药圣雪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实现净利润9065.39万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11.22%。

    韩峰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资产规模显著增加,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可在未来以石药圣雪为生物技术平台,在功能性原料领域开拓更多的产品类型和业绩增长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