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京新药业完善市场布局 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2021-09-21 2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日前,京新药业(002020)在上海子公司接待了开源证券、中航证券、中泰证券、杭州核聚资产等二十余家机构调研,并与投资者就公司当期经营情况、创新药在研项目进展、未来发展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京新药业主要聚焦精神神经、心脑血管领域,近年来,公司通过加大创新药研发投入、提升传统业务产能及改革营销方式等策略,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增强。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产能持续扩张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注的OTC和线上渠道布局,京新药业董秘洪贇飞做了详细的介绍,为了促进整体稳健发展,公司一直非常注重营销端的改革,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制剂产品、原料药、医疗器械的市场营销体系,逐步形成了覆盖商业渠道、零售药店、医院临床的网络布局,营销网络遍布全国。

    线下市场方面,成品药有专门的OTC营销团队,且每年保持一定的增速在发展,目前公司在百强连锁药店、省市县级的区域连锁药店及单体药店都有布局。且随着京诺中标北京、上海等城市集采,4+7城市集采大部分成功续标,3个他汀全都进入国家或省级集采,公司的线下销售数量稳步增长。

    对于线上市场的拓展,公司根据产品管线不同,采用不同平台和合作模式。精神神经类产品主要通过“向日葵关爱中心”线上患者服务平台提供健康指导、购药服务;消化线产品主要布局连锁药店、京东、阿里大药房等渠道;心血管药物主要与国内知名商业合作,打造品牌仿制药。

    在产能提升上,洪贇飞补充道,公司生产基地建设主要还是按规划推进山东原料药基地、新昌制剂生产基地、内蒙古中药生产基地的建设。此外,公司今年定增项目募集资金也定向用在制剂产能提升上,项目实施后,将增加80亿粒固体制剂产品的产销能力,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的布局,为未来公司的持续经营发展提供保障。

    持续加大创新药投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京新药业在加大市场布局、提升产能抢占市场份额的同时,不断加大创新药的研发投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6亿元,同比增长12.3%,营收占比9.3%。

    调研活动上,洪贇飞表示,公司的在研产品均按计划正常推进,其中自研的EVT201胶囊提前完成Ⅲ期临床入组,预期2022年上半年提交NDA申请;JX11502MA胶囊临床I期正常推进中;康复新肠溶胶囊已获批临床;抗抑郁2213、抗帕金森2240等多个项目已启动临床前研究。

    此外,公司合作的静脉桥外支架项目海外合作伙伴已完成临床试验及数据分析,预期2022年一季度申报FDA,国内已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临床准备中;合作引进的降血脂改良型复方新药,目前正在进行一项国际多中心的Ⅲ期临床研究;自研的血脂异常2168、凝血异常2182等多个项目已启动临床前研究。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原来创新药从获批到达峰需要四到五年时间,现在时间缩短到两年,在创新药的达峰一年比一年快的情况下,公司在特别重要的靶点上会多备一些冗余;同时,公司也希望能把一个病种做透,先做好一个再做第二个、第三个。对于机构投资者都十分关注的集采后的研发风险,洪贇飞表示,在研发风险控制上,公司也在做定期的复盘、总结前期经验教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提高有效投入率。

    未来规划方面,京新药业表示,公司将持续聚焦精神神经和心脑血管领域,并借助“自主研发+合作引进”的方式实现新药的扩张,进一步发挥优势地位,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力争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