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购北京芯能60%股权 探路者切入显示驱动IC领域

2021-09-22 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探路者9月21日晚公告,公司与嘉兴源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嘉兴源阳”)、厦门曦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厦门曦煜”)共同收购北京芯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芯能”)80%股权,成交价格约3.46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2.60亿元收购北京芯能60%股权。交易完成后,北京芯能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告,探路者已与北京芯能、上海芯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芯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显示,北京芯能成立于2019年,由上海芯奉持股60%、上海芯镇持股30%、国域科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国域科创”)持股10%。本次交易完成后,探路者持股60%,上海芯镇持股比例降至20%,嘉兴源阳和厦门曦煜分别持股15%和5%。

    北京芯能拥有成熟的MiniLEDAM全产品芯片设计及解决方案能力,MicroLED全彩驱动芯片设计及解决方案能力,以及领先业界的MiniLED直显封装产线。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月至5月,北京芯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9万元、209万元及158万元,2019年净利润约167万元,2020年及2021年1月至5月净亏损分别达到1357万元及514万元。根据《业绩补偿及业绩奖励协议》,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21年度合并报表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7030万元,扣非息税前净利润不低于0元;2022年度及2023年度合并报表扣非息税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97万元和1.72亿元。

    此外,公司与上海芯镇签署《股权出售权协议》,约定在北京芯能业绩承诺期最后一个年度的专项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上海芯镇有权要求公司购买其持有的北京芯能20%股权。

    公告显示,北京芯能当前主要为LED显示领域有芯片研发需求的企业提供设计和技术服务,未来将主营业务转型为从事LED显示领域的集成电路自主研发以及芯片封装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MiniLED直线及背光驱动芯片及PKG模组产品已经研发完成,预计在2021年完成产品流片及验证。在中韩两国已有客户积累并与客户进行联合产品验证及导入,包括三星、LG,TCL、海信、聚飞科技、利亚德、雷曼广电、易美芯光、芯海科技等。MicroLED及与之匹配的巨量转移等技术,公司正在按计划进行研发当中,预计2022年发布相关产品。

    探路者表示,本次收购北京芯能符合国家支持半导体芯片产业相关政策,有利于充分发挥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在MiniLED迎来商用元年之际,迅速切入该领域并抢占技术高点。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涉足显示驱动IC设计、研发、芯片封装产品等领域的新业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