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奥克股份拟31.5亿元投建西部总部等项目

2021-09-22 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奥克股份21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拟在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建设奥克西部总部、二氧化碳综合利用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预计投资10.5亿元,二期项目预计投资21亿元。同时,公司拟与深圳市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圳研一”)共同出资3亿元成立四川奥克锂电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奥克股份表示,公司投资建设西部总部、二氧化碳综合利用项目,依托“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环氧衍生绿色低碳精细化工新材料制造商”的企业定位,坚持“立足环氧乙烯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按照“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数代”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公司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主导方向,拓展新的产品领域,为公司创造新的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

    公司称,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位于彭州市隆丰镇,是成都唯一的化工类专业园区,交通物流便捷。公司此次项目投资,紧抓低碳经济发展机遇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充分利用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在政策支持、原材料资源、交通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奥克股份还公告,公司与深圳研一将在西南地区共同组建设立四川研一锂电材料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锂电池电解液业务。公司表示,此举一方面依托公司在环氧衍生碳酸酯系列溶剂产品的研发创新、生产布局与供应保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以及深圳研一在锂电池材料领域显著的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及市场开拓等竞争力,推动双方在产业链、供应链和区域等方面的深度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双方合作可以建立以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为导向,锂电池电解液相关化学品的开发与产业化应用相结合的创新合作体系,进一步推动公司在环氧衍生绿色低碳新能源材料产业的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