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王府井换股吸并首商股份将在11月底前完成 旗下“北京有礼”开进环球影城度假区

2021-09-17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贺王娟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贺王娟

    “重组、免税、转型构成了王府井2021年最关键的三大变化”。9月16日,在王府井的媒体沟通会上,王府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宝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与首商股份的重组预计会在11月底之前完成,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免税业务,目前王府井也正在积极推进,争取下半年能在三种类型免税店中有业态可以落地。

    会议上,杜宝祥还透露,王府井在环球影城的首家集合店“北京有礼”也将在9月20日正式开业。据悉,“北京有礼”项目位于北京环球影城地铁站的东西两侧,是一家集结近30家北京老字号品牌的一站式京式伴手礼集合平台,将借力北京环球影城IP的影响力,着力打造成北京历史文化的“金名片”。

    加快传统业态转型升级

    发挥吸并首商协同效应

    “针对东安市场转型改造项目,王府井立足北京最潮的沉浸式买手制百货定位,将其转型为国际化买手制百货”,对于传统业态的转型升级,杜宝祥表示,将紧抓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机遇,加快存量项目转型升级,紧抓东安市场、金街购物中心项目转型升级进度,根据项目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改造计划。

    据悉,目前王府井已经由单体百货发展成为了涵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超市、免税五大业态的全生活零售系统,销售网络覆盖中国七大经济区域,已在35个城市开设了75家零售门店。

    受益于多业态融合发展,传统业态转型升级,2021年上半年王府井业绩态势恢复良好,半年业绩显示,2021年上半年王府井实现营业收入46.88亿元,同比增长36.88%,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0121.86%。

    另据杜宝祥透露,王府井1-7月经营业绩较2019年同期增长12.5%,好于全国同行18个百分点,可比门店销售增长面达4成,好于全国同行22个百分点。

    此外,王府井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目前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对于合并首商的相关事宜,杜宝祥表示,“与首商股份的重组预计会在11月底之前完成,重组后,新王府井将有效整合各自核心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会员、供应链),实现公司商业零售多业态、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影响力。”

   加速推进免税业务落地

    同步推进北京、海南两地免税店建设

    “支撑公司股价持续上涨的是免税概念”,对于王府井近期股价的波动,王府井集团董秘岳继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波动更多的因素是来自大家对免税概念的预期,当然市场上也会关注其他方面的因素,但投资者给予王府井的估值主要还是来自于免税概念。”

    岳继鹏坦言,王府井拿到免税牌照一年半以来,还没有免税店正式落地,市场预期有所回落。而免税业务也将会是未来王府井业绩能否持续增长最大的增量影响因素。

    对于免税业务方面的布局,王府井方面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同步推进北京、海南两地免税店的建设进程,争取两地免税业务尽早落地。

    “公司目前也在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争取在北京落地口岸免税项目;市内免税项目公司也在积极沟通,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尽快实现项目落地。”杜宝祥表示。

    而谈及王府井免税业务迟迟未落地,杜宝祥表示,由于免税业务是“双批制”,在拿到免税牌照以后,单开免税店还需要相关部门的批准,王府井目前也正在积极推进免税业务,希望争取在下半年,能在三种类型免税店中有业态可以落地。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