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虹股份拟转让天虹微喔 中国罗森有意受让

2021-09-16 06:19  来源:证券时报

    9月15日晚间,天虹股份(002419)发布公告,为优化资源配置,聚焦重点战略的发展,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天虹微喔便利店(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虹微喔”)100%股权。根据国有产权交易规定,本次转让需在产权交易所进行预挂牌。

    公司董事会同意,在产权交易所进行预挂牌,并授权公司管理层按照国有产权转让的规定组织预挂牌的具体事宜。待上述股权转让事项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完成且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正式挂牌转让上述股权,正式挂牌价将不低于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的评估结果。

    公告显示,天虹股份本次拟转让的标的天虹微喔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5500万元,主营业务为经营连锁便利店。从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天虹微喔在2020年和2021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和1.33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179.12万元和-614.33万元。

    同时,天虹股份还公布了拟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的公告。就公司拟对外转让天虹微喔一事,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罗森”)有意参与受让标的股权,公司与中国罗森达成意向并拟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国罗森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27.49亿元,该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株式会社罗森持中国罗森100%的股份。主营业务包括发展罗森品牌便利店在中国境内进行投资,开展特许经营活动;统一管理罗森品牌的商标和专利;主导各地区经营管理机构和战略政策等。

    天虹股份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将在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及网络竞价方式进行,公司不承诺中国罗森一定可以被确定为受让人。本次拟签署的意向协议属于双方的意向性约定,有利于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的顺利推进,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