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大集团:网传破产重组言论完全失实

2021-09-14 04: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针对近期网络传言,恒大集团迅速作出回应。

    9月13日晚间,恒大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另外,一张关于“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方案”的文件图片13日在网上流传。据称,为了解决恒大财富投资产品逾期兑付的问题,恒大向投资者提供了三种兑付方案,投资者可以从三种方案中选择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

    据该图片文件显示,方案一为现金分期兑付。现金分期兑付的范围是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现金分期兑付为:投资产品到期后,在到期当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现金分期兑付金额”10%,以后每满3个月,在第三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支付10%,直至“现金兑付金额”全部支付完毕为止。

    方案二为实物资产兑付。实物资产的兑付范围为: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以及虽合同约定期限未到期但投资人要求提前以实物资产兑付的投资产品。在用于兑付的实物资产方面,恒大要求各地区公司必须提供所有可兑付的实物资产供投资人选择。

    在实物资产兑付的价格方面,恒大明确用于兑付投资产品的各物业类型价格有一些优惠政策:比如选择住宅类型,在现行销售发文价基础上,享受基础九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八折优惠(不计任何付款方式折扣优惠)。公寓和写字楼方面,在现行销售发文价基础上,享受基础九折优惠后,再额外给予六折优惠(不计任何付款方式折扣优惠)。

    在实物资产兑付的安排方面,恒大将在每月下旬办理实物资产兑付工作,采取集中登记、线上集中选房的方式,确保实物资产兑付的公平公正。

    方案三为冲抵购房尾款兑付。购房尾款是指在9月12日24时前已认购的任意恒大楼盘房屋的未付清尾款。投资人可以使用全部或部分“冲抵兑付金额”冲抵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

    就该图片文件的真实性,有不愿具名的恒大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并未公开发布该文件,应该是有投资者在转,但文件里提到的三种方案确实是真的。

    此前,就在市场盛传恒大旗下到期的财富产品逾期无法兑付的问题之际,9月10日,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财富专题会上明确表示,要确保所有到期的财富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一分钱都不能少。

    许家印表示,目前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恒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员工队伍强大的战斗力没有改变、规模充足且布局合理的土储没有改变、打造高品质社区的能力没有改变,恒大还是原来那个恒大,年销售规模7000亿元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接下来,恒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领全体员工,全力复工复产,全力保交楼,全力做好销售,恢复正常经营,这也是恒大财富产品兑付的最大保证。

    “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许家印强调,兑付过程中,一定做到公平公正,不允许任何人搞特殊化,以前没有发生过、今后也绝不会发生,要按既定的兑付方案千方百计争取比计划提早兑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