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朗迪集团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 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2021-09-07 1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9月6日,朗迪集团在证券日报网举办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高炎康,总经理高文铭,董事会秘书陈海波,财务总监鲁亚波与投资者们进行了积极互动。据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5.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3.02%。

    高文铭表示,公司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技术领先、主业聚焦、稳健发展的理念,已形成了产业链优势、自主研发技术优势、生产基地布局优势、客户资源优势等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综合优势。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的客户及技术有部分重合性,三大业务板块在开展自身技术研发和业务的同时,客户能够相互推介,技术可以相互应用,从而达到1+1+1>3的效果。

    高文铭还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收入主要来源于家用空调风叶及机械风机两大类,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66.57%和28.26%。

    有投资者注意到朗迪集团的利润增长幅度远超过营收的增长,好奇公司是如何降本增效的。

    对此,高文铭回答道,公司在开发上不断丰富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在采购上加强原材料价格走势研究,通过原材料锁价、储备等方式缓解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适时进行大宗采购;在生产上持续推进三精管理,通过对设备、质量、单班产能等指标的管控,循序渐进推进焊接平衡等自动化设备改造,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在销售管控上全面统筹就近生产与销售,充分发挥十几个生产基地布局优势,增强客户黏性;在内部管理上细化考核指标,加大量化考核力度,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降本增效,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面对投资者提出的公司上半年的资产负债有所升高的问题,鲁亚波解释道,公司上半年资产负债率有所升高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系公司业绩增长,对营运资金需求增加,公司增加借款;另一方面系根据新租赁准则,公司确认了使用权资产和相应租赁负债所致。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