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与供应商青岛日辰成立合资公司 呷哺呷哺进军复合调味料领域

2021-05-09 2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王君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王君

    继推出新式茶饮品牌茶米茶后,火锅头部企业呷哺呷哺开始进军复合调味料领域。

    5月8日,呷哺呷哺集团(00520.HK)宣布旗下呷哺呷哺(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与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份,发力复合调味料市场。

    “日辰一直是呷哺呷哺的调料供应商,也是一直没有出现过任何食品安全问题的调料企业。”呷哺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后,呷哺呷哺及湊湊将是前期主要目标客户,未来,合资公司还将对外开放业务。

    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君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日辰会发挥制造、研发方面的优势,同时降成本、增毛利,为呷哺呷哺研发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日辰于2001年成立,2019年8月上市。公司主要为食品加工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等提供定制化调味料解决方案。主要客户有圣农食品、正大集团、中粮肉食、呷哺呷哺、味千拉面等。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呷哺呷哺进一步控制原材料成本。

    “随着整个餐饮行业的高速发展、烹饪小白人口基数的不断扩容,复合调味料一定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空间,也会迎来新一轮的上市潮。”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只要把整个品质品牌服务体系以及客户黏性加强,复合调味料这一品类应该会有比较不错的发展前景。

    在国盛证券看来,相较于发展较为成熟的基础调味品,复合调味料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复合调味料行业高速增长,但渗透率仍处于低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我国调味品市场规模已达3500亿元,8年间复合增长率为7.5%,2020年突破4000亿元。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将近1500亿元,仍在持续稳定的增长,其中火锅调味料和中式复合调味料增速保持领先。

    “从目前已经上市的调味料企业披露的数据来看,复合调味料行业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张华君对记者表示,尤其是连锁餐饮行业的个性化定制调料业务,市场潜力巨大。

(编辑 田冬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